OYO 创始人Ritesh欲回购价值 20 亿美元老股,Ritesh 及管理层将成为第二大股东

7月19日,据外媒 ET tech 报道,OYO Hotels&Homes 创始人兼集团首席执行官 Ritesh Agarwa(中文名李泰熙)正在从老股东手中,回购价值 20 亿美元的股权。
此前,OYO 的股东之一光速创投和红杉印度也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们正在出售所持的 OYO 股份。但目前这轮股权变动,还需要获得其他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据悉,此举(由创始人领投的管理层收购)在印度初创公司中前所未有,预计将帮助 Ritesh 将持股比例从目前的10%提高到30%左右。如果算上管理层和员工持有的股份在内,这一比例可能会进一步升至32-33%。
一旦完成此次股权变动,Ritesh及OYO管理层将成为仅次于软银愿景基金的第二大股东。软银愿景基金持有该公司近48%的股份,但据OYO制定的条款,如果没有得到Ritesh、红杉资本、光速创投和绿Greenoaks Capital的批准,软银愿景的持股比例不能超过49.9%。
《经济学人》曾在7 月 9 日披露称,Ritesh 正准备从红杉资本和光速创投等早期投资者手中回购15亿美元的股票,以扩大自己在 OYO 的持股比例。
据官方披露,截至 2019 年 6 月,OYO 收入同比增长 4.4 倍,酒店和民宿超过 100 万间客房;其中酒店客房 850000 间,民宿 300000间,其中印度客房数超过 200000 间。
—————————————————
注:我是36氪茉小莉,关注文娱、消费领域的新鲜事,交流可加微信 Spontaneous-Literary,劳请备注姓名、公司、职位。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