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日报 | Honestbee暂停在马来西亚的运营;香港独角兽Tink Labs正经历裁员和重大改组

东南亚
Go-Jek 宣布推出全方位汽车维修服务 GOFLEET。GOFLEET 是 Astra International 与 Go-Jek 成立合资企业后推出的第一个产品,主要提供上门服务,其中包括车辆维护、维修、保险等。目前, GOFLEET 主要为大雅加达地区的司机合作伙伴提供服务。Astra International 是印尼当地知名实业公司,旗下业务包括汽车、农业、矿业、金融及信息服务等。
Honestbee 暂停在马来西亚的运营。该决定将会在下周一7月22日生效。今年4月份,Honestbee 暂停在菲律宾的运营;5月份,公司宣布退出新加坡的食品配送市场,并暂停在该国的按需洗衣服务。据 Techcruch 表示,Honestbee 的问题主要在于烧钱的商业的模式。
36氪出海(ID:wow36krchuhai)推荐阅读:东南亚生鲜电商:出路难盼,收编为上
新加坡金融科技公司 Finaxar 已与越南的 Indovina Bank(IVB) 和台湾的国泰金融控股有限公司(Cathy Financial Holdings) 达成合作帮助越南中小企业获得融资。通过此次合作,越南的中小企业将可以通过 IVB 使用 Finaxar Credit Line(FCL)产品,这是专为这些企业量身定制的在线和自动化信贷融资解决方案。据 Finaxar 表示,企业主可通过 FCL 获得至多22000美元的资金。原则上如果用户在线申请,则可在30分钟内获得信用审批。据越南工商会的数据显示,该国约70%的中小企业几乎没有贷款金额。 
SWIFT 宣布跨境瞬时支付结果。36氪获悉,SWIFT 宣布了在新加坡国内瞬时支付服务中整合 SWIFT gpi Instant(跨境瞬时支付服务)的全球测试结果。 本次测试涉及7个国家的17家银行,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加拿大、卢森堡、荷兰、新加坡和泰国。这些地区间在25秒内即可完成支付,其中澳大利亚支付至新加坡用时最短,仅需13秒。
印度
茶叶电商平台 Teabox 或获得500万美元融资。此前公司曾在2017年获得新加坡 RB Investments 等机构700万美元 B 轮投资。Teabox 是一个高端茶叶垂直零售电商,专注于为消费者提供来自大吉岭、阿萨姆邦、尼尔吉里斯邦和尼泊尔等地区的各种新鲜茶叶,同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此外还能够让饮茶爱好者自主搭配茶叶。公司表示目前已在117个国家销售了10亿杯印度茶叶。
其他
香港独角兽 Tink Labs 正经历裁员和重大改组。公司曾在6月份表示拥有500多名员工。目前公司创始人 Terence Kwok 拒绝透露有多少人被解雇。智能手机租赁创业公司 Tink Labs 在最近一轮融资后估值超过10亿美元。但最近却传出公司面临裁员和重大改组。虽然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正被收购,但 Tink Labs 发言人表示情况并非如此。
软银旗下风投部门融资2.7亿美元,专注于投资亚洲初创公司。据外媒,软银集团今日宣布,其总部位于首尔、专注于早期投资的风险投资部门已募集到3170亿韩元(约合2.7亿美元)的资金。软银旗下的该风投部门被称为“软银风投亚洲公司”(SoftBank Ventures Asia),这笔新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全球范围内处于发展初期阶段的创业公司,但以亚洲初创公司为主。 
小牛电动继续进军美国市场,计划开设新门店。据《南华早报》报道,尽管被美国征收25%的关税,但小牛电动仍然推进其在美国扩张的计划。小牛电动首席执行官李彦表示,在通过共享服务部署了自己的电动摩托车后,小牛电动计划进军零售领域,在美国开设新的门店。
——————————
Hi 我是36氪出海的魏佩琳,关注出海。目前36氪出海千人社群已建立,欢迎出海圈人士关注公众号(wow36krchuhai)交流,入群烦请备注:姓名+公司+职位。36氪出海同时也欢迎更多精英伙伴提供出海类优质原创稿件,邮箱 weipeilin@36kr.com,邮件备注:投稿-标题-作者姓名,感谢!
别错过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