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陆金所叫停P2P业务,绕开备案障碍将离上市更近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陆金所叫停P2P业务,绕开备案障碍将离上市更近
7月18日傍晚,《第一财经》报道称,陆金所计划停止网贷业务(P2P),将进行转型。另据路透消息,陆金所已经开始申请消费金融牌照,计划将重点转移到消费金融业务。陆金所方面未直接否认上述消息,而是通过微博回应称,“陆金服P2P业务正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现有产品与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7月初,政策层面明确网贷专项整治时间表,即在三季度继续严格落实降机构数量、降行业规模、降涉及人数的“三降”要求,同时,鼓励符合条件的机构申请改制为网络小额贷款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根据网贷之家6月数据,陆金服借贷余额环比下降3.35%,当前借款人环比减少1.52万人。监管高压之下,不少P2P公司转型消费金融,背靠平安集团…
主编点评:论体量,陆金所是网贷一哥,它的任何举动都起到了行业风向标的作用。而且,陆金所在逾期率方面…

单季营收创纪录,微软是企业上云时代妥妥的赢家
7月19日,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微软发布最新一季财报。营收同比增长12%至337亿美元,超分析师预期,净利润同比增长49%至132亿美元,其中包含26亿美元的一次性税收收益。微软单季营收与利润纪录被刷新,收获有史以来增长最强劲的一个财季。
包含Azure在内的智能云业务的快速增长是微软业绩创纪录的主因,这块业务在集团总营收中占比最大(34%),增速也最快(19%)。对比微软其他两大业务板块来看,本季度,智能云业务营收首次超过了包含Windows在内的个人计算业务营收,其作为公司业绩增长引擎的作用增强。
游戏与Xbox软件服务是唯二的收入出现…
主编点评:Canalys数据显示,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到2020年有望超过1550亿美元。不过由于云服务需要大型数据中心做基础设施,如此大的蛋糕…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7月19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