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线 | 内测10分钟长视频,快手和抖音又在“变长”的赛道上狭路相逢

抖音变“长”之后,快手也跟进了。
7月19日,36氪获悉,快手正在小范围内测长视频功能,时长限制在57秒以上,10分钟以内。在功能介绍页面,快手表示目前该功能为测试功能,仅部分用户可以体验,后续会权限放开。

图片来自快手
在此之前,普通用户最长只能录制11秒、57秒的视频。如今,又再次加长。在6月份时,36氪获悉,抖音也在进行15分钟长视频的小范围测试。
更长的视频,意味着更多的可能性。相对短视频来说,长视频承载的内容更丰富,无论是欧阳娜娜带火的Vlog,还是去年爱奇艺推出的《生活对我下手了》竖屏剧,全部都基于5分钟左右的视频形式。面对新的市场风向,抖音在求变,快手也如此。
在抖音测试15秒视频功能时,就有MCN机构的创始人对36氪表示,“抖音的长视频对我们来说就意味着Vlog。”同时,也可能展示更多类似“火锅剧”、竖屏剧的内容。目前2亿用户量的快手平台对于这部分用户来说,将是一个不错的内容展示平台。抖音、快手变长之后,将吸引更多的机构、用户入驻。
如今,快手正朝着在2020年前实现3亿DAU的目标加速前进,“变长”或许可以助其一臂之力。丰富的内容可以增加用户的粘性,不仅是拉新、还有留存。同时,也将有助于快手的商业化。7月16日,快手商业副总裁严强表示,2019年快手商业的营收目标将在原先的百亿基础上增加50%。
短视频之后,快手和抖音又在变长的道路上狭路相逢了。在今年4月份,抖音还推出了“Vlog十亿流量扶持计划”来吸引创作者。但他们的对手还不限于彼此,今年5月份,B也拿出来真金白银来推V log,提供每月100万专项奖金支持。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在快手平台上将有更多的Vlog博主、更多的火锅剧。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