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上半年房子整体卖得少了,楼市调控效果显现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上半年房子整体卖得少了,楼市调控效果显现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1-6月房地产行业数据,包括房价、房地产销售、土地成交、房地产投资、开工面积等指标。
上半年,全国房价涨幅稳中有降。在国家统计局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中,6月新建商品住宅房价同比涨幅整体放缓,20个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出现回调;房子整体卖得少了,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下降1.7%;房企拿地也比较谨慎,土地购置面积累计同比下降了27.5%;房产开发投资下行趋势初现,6月开发投资额累计同比增速为10.9%,较1-5月下降了0.3%。房屋新开工面积总体平稳,1-6月累计增速小幅回落0.4%至10.1%。
受全国各地不断收紧的楼市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市场整体“退烧”。2019年“一城一策”调控升级,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最新统计,2019年上半年,全国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超过250次,而去年同期则…
主编点评:万科郁亮口中的“活下去”不是一句玩笑话,“房住不炒”的政策基调将抑制住房的金融投资属性,另外从长期看…

阿里、拼多多通过补贴相互渗透,京东恐不能置身事外
今年618期间,阿里推出“千亿补贴计划”,拼多多拿出“百亿补贴 ”,而购物狂欢节也没有因为618的结束而停止,拼多多补贴商品的种类还在增加,淘宝依旧能天天领红包。但京东似乎无意淌补贴大战这趟“浑水”,36氪旗下的“智氪分析”认为,这与近期京东“降本增润”的大方针有关。
于京东而言,高速增长阶段,亏损不是大问题,但自2017年开始,京东增速逐季下降,“要利润”成为战略重点,京东不参与补贴延续战合乎情理。不过,阿里、京东想要收割下沉市场流量的目标一致,而五环外的拼多多则想要分食上升市场的蛋糕。
阿里为下沉市场准备了一套组合拳,包括拼团、直播、聚划算、省钱专区。京东618主要的补贴计划“城市接力赛”就直指下沉市场用户,不过…
主编点评:既然同属一个赛道,一旦战事开始,就很难独善其身。36氪分析师Cecilia Xu认为…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7月17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