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法国率先向科技巨头征税,给全球数字税谈判加点压力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法国率先向科技巨头征税,给全球数字税谈判加点压力
在推进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数字税”计划方面,法国先行一步。
当地时间7月11日,法国参议院通过法案,决定对在法国境内运营的大型互联网企业加征3%的“数字服务税”。今后,全球年营收达到7.5亿欧元、在法国境内营收达到2500万欧元的数字企业都适用于该法案。这些数字企业主要提供在线广告、电子商务等互联网服务。
该法案最早于去年3月由法国财长勒梅尔提出。他曾预计,新税种将覆盖约30家跨国科技公司,包括硅谷巨头谷歌、苹果、Facebook和亚马逊,中国、德国、西班牙、英国、法国的一些公司也在征税对象之列。
法国率先开征新税的举措…
主编点评:看待数字税的影响,需关注收税标准和收税主体两点。法国按营收而非利润收税,科技巨头因为实力雄厚多交钱无碍,但对于部分欧洲科技初创企业可能不友好。不同国家也需要一起商讨税则如何改变…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7月12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