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放弃团队份额,你真的觉得这个是利好?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战略合作区块链媒体“Odaily星球日报”(公众号ID:o-daily,APP下载)

7 月 12 日,币安发布官方公告,称已完成第八次 BNB 季度销毁,共销毁 8万余枚 BNB,价值约 2383 美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销毁的 BNB 是来自币安团队持有的 BNB 份额。
币安方面表示,从本次(第八次)销毁开始,放弃团队持有的 BNB 份额,团队所持份额将加入到 BNB 季度销毁计划中,直至销毁总量达1 亿个 BNB 为止。经 Odaily星球日报统计,第八次 BNB 销毁后,币安 BNB 销毁计划共销毁 1246 万余枚 BNB 。
在初推出时,为了提高 BNB 的稀缺性、提升 BNB 价格,币安曾承诺以每季度利润的 20% 回购 BNB,回购的 BNB 直接销毁。
后来,币安在其白皮书中删除了 「回购」一词,原版本中关于 「每季度公司将用 20% 的利润回购并销毁 BNB 」 的条款改成了「每季度公司将基于币安交易利润销毁 BNB」。
币安方面称,当初使用「回购」这个词是因为没想清楚:“回购不重要,重要的是销毁了多少,总量减少了大家的币才会增值。”
据了解,币安团队所持的份额占 BNB 总供应量的 40%,即 8000 万个 BNB,价值约 24 亿美元。
变相套现?降低风险?市场评价不一
第八期 BNB 销毁的方式一时引发了大量争议。对于币安将团队份额用于销毁的行为,网友们在币安微博下进行了争辩,主要分为看好及看空两派。
看好者认为,币安团队放弃团队份额后,团队砸盘套现的风险消失。
“原来团队手中几千万 BNB ,现在减少了大家对币安解锁团队 BNB 来砸盘的担忧。而且币安开交易所又不是做慈善的,难道真的直接销毁手里的8000万个币?现在这样团队也有利润,也稳定了市场的恐慌情绪。”一微博网友这这样评价。
看空者认为,过去回购销毁是币安从二级市场买入流通的 BNB并销毁,而新规则改变后,币安是将团队手中不流通的 8 千万 BNB 直接加入到季度销毁行列,也就是从团队的手中以市场价买入并销毁,以完成团队持币的套现。
“这是大利空啊,要真放弃,就应该直接销毁,而不是加入原本就要销毁 1 亿个的计划中。这等于摆明了要用接下来的利润来购买这 8000 万 BNB,现在要优先销毁这 8000 万了,这就是变相的解锁减持!”评论中,名为“陆-IV”的微博网友这样评价。
纵观币安该条微博下的留言,唱空者的数量还是大于看好者,甚至有人直言:“(币安)这简直就是无风险套现的同时,还能忽悠韭菜来利好。”
币安:销毁的是已解锁属于团队的BNB,而不是向团队买BNB
而当问及是否还将在市场上进行回购时,币安公关团队给出的的答复是:“以后用户再也不用担心团队解锁砸盘风险,BNB会继续销毁至一亿,总量还是不变的。”
币安公关何可人进一步解释称,币安收入大部分是BNB,销毁也是销毁的利润。以前销毁收入,现在优先销毁原计划给团队的BNB,其实团队解锁后流入市场再回购销毁实质都是一样,现在对用户来说不用担心团队这40%砸盘是利好的。
何一转发赵长鹏微博并解释:“以前销毁的是持续支持公司发展的利润,现在销毁的是应该分给个人流向二级市场的 BNB。需要注意的是,销毁的是已经解锁属于团队的 BNB,而不是向团队买 BNB,这 8000 万 BNB 不会流向市场了”
针对各路评价,币安联合创始人何一下午发表微博回应:“有人问,什么叫放弃。本来开了公司就是为了赚钱,我公司上市了解锁了就是为了抛售财富自由是不是?现在股票没收了(并不是用回购的钱买过去,是不发了;原来用于销毁的部分不属于个人,需要持续投入发展),抛售不会出现了,币安团队只能努力做得更好了,靠年底领一点奖金了。”

对于币安的新变化,作为竞品方的火币李林也在一微信群中公开发表自己的观点:“意思是,流通的不管了,直接销毁团队手里的,也就是说不需要回购了,按照数据直接从预留的扣,如果这个方案大家认为不错的话,太好了。每个季度减少了几亿的回购成本。”
但对于这一方案,李林似乎也非常感兴趣,他称回头将发起一个投票,如果大家都认为这个方案更好,火币马上实施。
李林还给出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评价:“一个上市公司天天 PR 自己牛逼,但就是不赚钱,乐视是最典型的。再牛的牛皮,也要公司的基本面支撑。”
利好信号不断,BNB 已跃升全球第六

发稿前,Coinmarketcap 数据显示,BNB 正以 44 亿美元的市值排名全球加密货币第六,已赶超 EOS。在 2019 年 2 月上旬时,BNB 还处于第十名的位置,BNB 是唯一一个进入全球前十名的平台币,与 BNB 一同跻身榜单前列的,均是一众主流货币。
Odaily星球日报查阅数据显示,BNB 当前报价为31.31 美元,24 小时涨幅 达4.24%。
事实上,自 2019 年以来,BNB 已实现了超 5 倍的涨幅,有研究机构称,当前币安的估值水平较 1 月大幅提升 145%。
BNB 也一度被人们认定是 2019 年表现最好的加密货币之一,BNB 表现良好,这与币安在今年以来连续释放大量利好信号不无关系。
2019 年年初,币安去中心化交易所上线、IEO 平台Launchpad重新启用、BNB 将从以太坊迁移至币安公链等利好信息不断释放,3 月 BNB 市值爬升至全球第八名。
随后,币安去中心化交易所正式启用、币安带起 IEO 热潮、币安公链正式上线、开通杠杆交易等等利好信息不断助推 BNB 向上冲击。
在三大交易所中,币安更是稳坐龙头交椅。非小号数据显示,OKB 现报 1.8737 美元,市值排名第 28 名,HT 现报 3.0227 美元,市值排名第 16 名。
有趣的是,当韭菜们听到币安销毁团队份额的消息后,有人打趣道:“币安销毁 BNB 被骂了,火币销毁 HT 太亏了,还是 OK 好,按季度销毁用户。”
甚至有 OK 用户在群里调侃:为了 OK 的后续发展,建议销毁 CEO。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