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相」首席品牌官邵世伟:新世相的爆款内容产品进化论 | 新商业公开课杭州站干货回顾

经过几年的沉淀,内容行业市场泡沫消减了,内容消费者越来越“佛”了,爆款内容更加“难产”了。而新世相却似乎依然保持着强劲的马力,高产出一篇又一篇爆款文章,抢夺着吸引着人们愈发宝贵的注意力。本次杭州之行,新世相首席品牌官邵世伟为我们带来爆款内容产品的制造逻辑。

一、搭建内容产品模型
爆款内容有什么规律可循么?答案是有的。作为内容行业的头部品牌,经过长期的探索新世相搭建了自身的内容产品模型,以保证优质内容的量产。在生产一篇内容产品之前,首要的便是对选题是否能成为一则爆款内容进行价值预判,其判断的标准有以下 6 个方面:
1、本身成为 IP 的可能性
2、连接更多 IP 的可能性
3、未来系列化的可能性
4、足够多的商业可能性
5、是否具备独特的价值

其次便是建立内容判断模型,从更细致的层面对内容进行深入判断,探讨或改进文章,以扩大其能够成为爆款内容的可能性。
1、覆盖人群的预判
2、切入点与可讨论性的预判
3、是否有独特的核心价值
4、是否能够具备社交属性
5、合适的时机引爆
 
二、进行轻量级的试验
市场调研需要前期与调研来验证及修改问卷,同理,搭建出内容产品模型并据此产出内容后,我们需要进行一个轻量级的试验来验证模型是否可行,以便对模型进行调整。人生大问题—人生地图—《人生牌局》、年龄问题—高圆圆《我,39 岁》—《女人 30+》,邵世伟通过两个案例,向学员们形象地展现了新世相内容产品的衍化路径。

三、验证爆款逻辑
首先要建立爆款文章选题库,需要注意的是:对热点话题与流行现象需要持续不断的分析整理,同时话题需是高频,高频话题意味着内容纵深,意味着价值链的延续。
紧接着便是从日常爆款文章到爆款产品的逻辑验证:是否精准定位传播人群、是否切入具体场景以引发情绪点与情感共鸣、是否拥有鲜明的态度观点,都是高阅读文章背后的核心逻辑。同时爆款文章的逻辑思维还同样可以运用到视频产品中。

另外,用户的反馈可以指导内容的再创作,增强用户的参与感,实现用户可参与的创作过程,来进一步增加产品的用户粘性。
 
四、系列化商业化开发
爆款的内容证明了其话题的价值,这时便可以继续对其进行深度挖掘,将此话题系列化商业化开发来拓展价值链,同时还可以降低成本、减少风险。

结语
每一个爆款内容产品都拥有其内在的逻辑性,把握好内容规律、运用好产品逻辑,你的内容产品终将不断进化,或许下一个引发内容圈震荡的人,就是你。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