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日报 | 红杉中国、IDG Capital、源码资本领投非洲移动支付公司 OPay 5 千万美元融资,Opera 跟投;腾讯、维港投资印度新型银行 NiYO

文:雨萌
编辑:令晨
东南亚
Go-Jek 获泰国最大银行暹罗商业银行投资,具体投资金额不明。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投资将帮助 Go-Jek 发展其金融服务。东南亚地区的银行与技术公司的合作愈加频繁,提供从数字支付到消费贷款的金融服务。据悉,Go-Jek 的竞争对手 Grab 已获泰国 Kasikornbank Pcl 5000 万美元投资,二者计划打造一个联合品牌的手机钱包。
图片分享社交网站 Pinterest 开设新加坡办公室,以便在东南亚和印度开展业务。新加坡办公室是Pinterest 自 2013 年开设东京办公室后在亚太地区开设的第二家办公室。该办公室的一支本地团队将专注于推动增长,维系与品牌和出版商的关系,开展本地化工作。

Pinterest 表示,亚太地区是该公司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在过去一年中,该地区用户量增长超过50%。
印度
教育科技独角兽 BYJU’S 融资 1.5 亿美元,卡塔尔投资局 (QIA) 领投,Owl Ventures 参投。今年 3 月,BYJU’S 的最终估值为 50 亿美元,迄今为止已经募集了超过 8. 19 亿美元的资金。此次投资是卡塔尔投资局在印度的第二笔大投资。2014 年,它曾向印度电商 Flipkart 投资了 1.5 亿美元。据悉,BYJU’S 将利用这笔资金进行国际扩张,根据全球观众的需求量身定制产品。
Flipkart 授权移动支付子公司 PhonePe 独立,期待估值最高达 100 亿美元。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说,Flipkart 的董事会最近授权移动支付子公司 PhonePe 成为一个独立实体,董事会也在考虑从外部投资者那里为这家子公司融资 10 亿美元,Flipkart 对 PhonePe 期待的估值最高达 100 亿美元。在融资完成之后,PhonePe 部门将独立经营,拥有不同的投资者基础,不过沃尔玛旗下的 Flipkart 仍将是股东之一。
印度初级医疗保健产品聚合服务提供商 HealthAssure 完成 250 万美元 A 轮融资,Blume Ventures 领投。此前,HealthAssure 已从专注于人力资源领域投资的 The HR Fund 筹集了 100 万美元。据悉,该公司计划利用这笔最新融资加强平台建设,提供更优良的OPD保险产品,利用 AI 和 ML 增强数据功能,提高分销能力。另外,HealthAssure 还考虑进军东南亚市场。
印度外卖 O2O 平台 Swiggy 向 Supr Daily 投资 1 亿美元,发展小微物流交付业务。这笔投资将用于Supr Daily 的配送服务,该平台向消费者提供牛奶、蔬果和其他日常必需品快递服务。据外媒报道,Swiggy 于去年完成了一轮由南非投资巨头 Naspers 领投的 10 亿美元融资,并以股权和现金方式收购了 Supr Daily。
印度新型银行 NiYO 获 3500 万美元 B 轮融资,腾讯、维港投资领投,现有投资者 JS Capital 跟投。NiYO 计划用该笔资金加速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出、扩大其在全国的业务、开拓国际市场。NiYO 创立于 2015 年,旨在通过现有的银行基础设施,为零售和中小企业客户群提供全面的数字银行业务。
非洲
埃及电子支付服务平台 Fawry 将于未来几周内 IPO,估值高达 3.3 亿美元。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周内埃及交易所上市。Fawry是埃及首个也是规模最大的电子支付平台,通过遍布全国 300 个城市的 100,000 多个服务网点提供 250 多种电子支付服务。该公司同时提供在线支付网关,允许企业以现金、信用卡和手机钱包等方式向客户收款。
非洲移动支付初创企业 OPay 获 5 千万美元投资,红杉中国、IDG Capital、源码资本领投,Opera 跟投。OPay 将用这笔资金发展在尼日利亚的数字金融业务。OPay 还将支持 Opera 在尼日利亚的业务,包括摩托车出行应用 ORide 和外卖服务 OFood。Opera 于 2018 年创立Opay,Opera 的网络浏览器过去四年在非洲使用率排名第二,紧随 Chrome 之后。
其他
Uber 联合创始人瞄准韩国共享厨房市场。Uber 前 CEO Travis Kalanick 创立的 Cloud Kitchens 今年 5 月在首尔开设了第一家分店。消息人士称,Cloud Kitchens 未来还将在韩国开设 10 多家分店,其中 6 家有望今年开业。据称,Cloud Kitchens 今年还收购了韩国公司 Simple Kitchen,两公司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
目前36氪出海正在组建出海社群,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36氪出海(ID:wow36krchuhai)加入。
36氪国际站KrASIA出品
别错过
1.“36氪出海”微信公众号现已问世!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微信搜索“36氪出海”(ID: wow36krchuhai),关注起来吧!将为大家集中地提供出海的好内容。多谢关注,请多多推荐!

2.“出海频道”也在36氪app上开出来了!这里有数百篇出海主题的好文章,有一大批是在微信上没有的喔!来,跟着小动画,三步置顶出海频道,一键直达关键动态。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