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线 | 上线了“洗衣服务”的便利蜂,野心不止便利店

近日,便利蜂继推出打印服务后,又推出洗衣服务,目前已覆盖北京、天津、南京、廊坊(燕郊地区)等地区超过200家门店周边的社区及商圈。
36氪了解到,在已经开通了洗衣服务的区域,用户打开便利蜂小程序,点击“便利蜂洗衣”按钮,就可以进入预约界面,大衣外套、裙装裤装、鞋子、家纺以及配件等都可以洗涤。与e洗袋、泰笛生活等互联网洗衣服务一样,用户在线下单预约取件时间,骑手小哥会上门收取要送洗的衣物。据了解,便利蜂APP也将于近期上线洗衣预约服务。

便利蜂小程序—洗衣服务
36氪观察了一下便利蜂洗衣服务的价格,目前是洗衣全场7.6折,满50元免运费。以牛仔裤、毛呢连衣裙以及羽绒裤为例,它们的洗涤价格在便利蜂上分别为17元、47元与37元(正价);而这三类服装在e洗袋上的正价分别为19元、49元和39元(目前没有折扣),正价相比相差不多,但折后价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盒马上一条牛仔裤洗涤正价要25元,根据目前实付款价来算,在盒马上洗涤一条牛仔裤可在便利蜂洗两条;但再以真丝半身裙为例,盒马正价是45元,便利蜂正价是57元,实付款价来看二者相差不多。

左图:“e洗袋”洗涤价格    右图:“盒马本地生活馆”洗涤价格
总体来看,便利蜂的洗衣服务还是有一定价格优势。也许正因为这种价格优势,所以从6月中旬至今的试运营来看,订单数周环比增长超过160%。
从便利蜂近两年不断拓展的服务内容来看,便利蜂已不是人们常规所理解的“便利店”,而更像本地生活服务入口,先后投放了共享单车、铺设无人货架、上线外卖服务、线上超市服务、打印服务等等。
这种频频跨界也体现了便利蜂试图寻求盈利的焦虑。便利蜂成立两年多,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苏杭、无锡等多个城市拥有约800家店,曾获得腾讯、高瓴资本2.56亿美元融资。门店数量达到一定规模后,寻求更好的商业变现成了首要问题,而不断扩充服务范围也是便利蜂探索盈利的一种路径。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