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达沃斯发布十大新技术,可循环塑料、社交机器人等上榜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达沃斯发布十大新技术,可循环塑料、社交机器人等上榜
7月2日,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发布了2019年十大新兴技术榜单。这份榜单的选择标准是,入选技术除了要对未来的社会和经济有影响,还要有颠覆性,能吸引投资者和研究者,并且有望在未来五年形成一定的规模。下面给你介绍一下上榜的十大新技术。

社交机器人:如今机器人已经可以识别语音、表情、动作,甚至能进行眼神交流。从幼教到老年护理,这些机器人逐渐被用于各种类型的服务。
可循环使用的生物塑料:过去,能够生物降解的塑料强度比不上传统塑料。今年的突破在于,来自工厂废弃物的纤维素或木质素可以被用于增加塑料的强度。
DNA数据存储:DNA作为生命信息存储介质,不会受到容量的限制。根据预测,目前全球一年的储存需求,只要一个边长约一米的DNA立方体就能满足。
更智能的肥料:最新的智能肥料使用了更环保的氮来源,并且增加了微生物,对植物吸收更有好处。
先进的食品追踪与包装技术:如今可以借助区块链技术追溯食品供应链,几分钟就能确定食品污染来源。食品包装的传感器也能告诉我们,什么时候食品即将过期,从而减少因为到期而销毁整批食品的情况。
更安全的核反应堆…

主编点评:新技术一直是夏季达沃斯论坛关注的焦点,比如,在去年发布的榜单中,人造肉就曾经入选。今年,人造肉一度席卷市场,美国“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7月3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