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线 | 小米成立采购委员会,加强供应链管理

频繁调整的小米,又发布了新的任命,这一次瞄向供应链和设计。
7月1日,小米集团宣布新的人事任命。任命集团副总裁张峰任集团参谋长,并成立集团采购委员会,张峰担任采购委员会主席。
至此,小米已经有财务部、参谋部、组织部三大部,以及三大集团委员会,即质量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和采购委员会。小米集团完成6个部门的整体构建。
此外,小米成立设计委员会,任命朱印担任设计委员会主席,向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汇报。同时,小米加强了区域总部的管理职能,分别任命南京和深圳两地的分公司平台总经理,向集团高级副总裁祁燕汇报。

今年,小米9发布后53秒售罄,让小米的供应链能力再次被吐槽。2016年小米陷入低谷时,雷军也曾亲自主抓供应链,来保障供应。
随着小米盘子和品类的扩张,供应链势必要加强保障。一方面,小米手机在加强线下,线下的扩张会增加销售环节,会对小米上游的供应链提出更高要求。另一方面,小米IoT设备的品类和数量在不断扩张,小米的供应链也会不断扩大。
此次成立采购委员会,目的在于整合公司各部门的采购需求,提升采购能力,优化采购流程和效率,也显示出小米提升全品类、全渠道产品采购能力的决心。
张峰此前就负责小米供应链的管理。张峰曾是小米生态链企业紫米电子创始人,2016年正式进入小米,管理供应链,成为解决小米供应商元器件以及手机供应问题的主力。
在设计上,小米手机经常被吐槽“直男范”,随着小米上探更高端市场,对设计也会提出更高的要求。目前,小米品牌一方面运用更多新技术冲击高端市场,一方面针对细分市场做有特色的产品,比如面向女性市场的“小米CC”系列。这都需要更多元、更有创意的设计。
这家快速成长的手机公司,上市之后进入了频繁的调整期,正在学着做如何做一个管理上更加合理、高效的大公司,以匹配其不断壮大的身躯。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