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线 | 哈啰出行或将完成3-4亿美元新一轮融资,估值不升反降

据全天候科技消息称,哈啰出行或将完成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额约为3-4亿美元,估值约为40亿到50亿美元。接近哈啰的FA人士表示,此轮估值或不足50亿美元。
针对以上信息,哈啰出行回应36氪称:不予置评。
全天候科技援引接近哈啰出行的人士表示,哈啰此轮融资由国内、外两部分组成,目前,其在美国的融资部分已经结束,国内部分的投资方除蚂蚁金服外,华平资本或将入股;此次融资由花旗担任财务顾问,华兴资本、光源资本也有部分参与。
今年5月,凤凰科技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哈啰出行正在与投资者磋商,寻求融资数亿美元。哈啰出行希望在此轮融资中获得40亿美元估值。
今日的融资消息与此基本相符,增量信息是资方浮出水面。国内部分的投资方除蚂蚁金服外,或有华平资本。
成立于2014年8月,哈啰出行至今已累计融资14轮,超200亿元。其中,蚂蚁金服从D轮开始入局,公开信息显示,已经投资哈啰5轮。而据传此次入股的华平资本,曾在2018年以140亿美元领投蚂蚁金服Pre-IPO。

图片来源:天眼查
从“哈罗单车”到升级为“哈啰出行”,哈啰不断扩张自己的出行生态。2018年10月,正式上线打车入口,推出网约出租车业务;今年1月,上线运营顺风车;6月,哈啰出行、宁德时代和蚂蚁金服共同出资10亿元,推出“哈啰换电服务”,定位两轮电动车充电业务。
芝麻信用认证免押金,加上持续的资金注入,蚂蚁金服可谓哈啰出行背后的靠山。据QuestMobile数据,2019年2月,支付宝小程序贡献了哈啰出行流量的70%。
去年10月,哈啰出行CEO杨磊表示,哈啰单车已经在100多个城市实现净利润。今年单车集体调价,哈啰单车也宣布将从4月15日起在北京地区实行新的计费规则,每15分钟1元。
然而,共享单车提价对订单量及营收的影响还有待观察,顺风车业务依然面临安全问题和政策严监管。哈啰高调推出的“换电业务”,作为重资产业务,仍处于大量投资换电柜的烧钱阶段。
哈啰出行最近一轮融资为2018年12月,当时估值为25亿美元。今年1月初,公司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李开逐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哈啰出行的估值为50亿美元。而接近哈啰的FA人士表示,此轮估值或不足50亿美元。
面对不升反降的估值,蚂蚁金服可能还要为哈啰操更多的心。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