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多项政策等影响,中国汽车市场7月份销量将继续下降

已经连续五个月同比下降的中国汽车销量趋势恐怕将会继续。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联合汽车数据服务商威尔森发布预测,称2019年7月整体乘用车市场批发量预计为154万辆,同比2018年7月减少1.7%。
这份报告预测, 2019年6月轿车市场销量为80.5万辆,同比萎缩16.5%;MPV市场销量为9.6万辆,同比萎缩23.5%;SUV市场销量为68.9万辆,同比萎缩7.6%。
同比去年,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连续下滑。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19年前五个月中国汽车月度限量同比去年均呈现下降趋势。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中国汽车月度销量为184.8万辆,去年同期的数据为228.8万辆。 

如果结合2018年的数据来看,中国车市的下滑并不仅在于今年的5个月。根据中汽协的统计,2018年国内汽车销量为2808.1万辆,相比去年下降2.8%。这是自1990年开始,中国汽车销量首次出现下降情况。 2013到2017年,中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率分别为 13.87%、6.9%、4.68%、13.7%、3%。
汽车市场表现不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整体经济增速回落以及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都对消费市场产生了宏观影响,同时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同样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行为。
例如提前实施的国六标准,直接造成了经销商库存大量积压。7月1日开始,“国六”标准将会在全国十余个城市提前实施,这项被视为全世界最严格排放标准之一的规定全面施行后,意味着车企出厂销售的车辆必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不合标准的车辆将被禁止销售、注册和转入。许多经销商手中积压的国五车型销售因此受到了直接影响。
除了宏观经济环境和政策原因,车企面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以滴滴为首的网约车平台,以及近几年涌现出的分时租赁创业公司,正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的出行服务。当消费者的出行可以有多元的解决方案时,对汽车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会被减弱。汽车市场销量的下滑,或许还将长期持续。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