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图说 | Libra和它的60个“竞争对手”全景概览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战略合作区块链媒体“Odaily星球日报”(公众号ID:o-daily,APP下载)
分析师 | 李雪婷,编辑 | 郝方舟,设计 | 孔繁星
Odaily星球日报研究院(v:Odaily-research)出品
编者按:行业内近期最大热点即 Facebook 发布数字货币项目 Libra。Odaily星球日报已在相关专题下更新详尽的报道,并记录各方声音。
总的来说,Libra 对加密行业的提振远大于对子领域的威胁,在产品正式上线前仍面临诸多监管挑战。此外,我们认为,距离 Libra “冲击波”最近的将是稳定币市场。因为包括 Libra 在内的稳定币都定位于数字世界基础设施,与“上一代的货币形态”竞争。只不过在实现方式上,锚定链下资产的稳定币意在向波动剧烈的加密货币提供兑换的桥梁和标尺,靠抵押链上资产的稳定币想基于传统业务经验再造链上金融生态,信奉理想主义的算法类稳定币还在尝试构建无抵押自治乌托邦。神似 SDR (特别提款权)的 Libra 自然被归入第一类,将在支付场景中与各国法币“厮杀”。
因此,我们想趁 Facebook 入场改造行业格局前,为稳定币市场拍下最后一帧静态影像。这次,Odaily星球日报研究院站在数据的角度,将市面上的 61 种稳定币做了较为全面的分类、比较、归纳、趋势分析和评分,并绘制成以下图表,enjoy~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