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岛」获得数百万元新一轮融资,要打造新型宠物寄养综合体

36氪获悉,宠物酒店寄养娱乐品牌「它岛」已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数百万元,资方暂不做透露。融资将用于新店的开拓、新产品和服务的开发。去年8月,它岛获得天势资本的600万Pre-A轮融资。
36氪曾介绍,“它岛”定位为宠物酒店,提供中高端的宠物(以犬类为主)寄养服务,除了住宿、喂养、互动等基础服务外,也提供宠物美容、SPA、鲜食、游泳、训练等附加服务。
目前市面上的主流寄养服务以宠物店、宠物医院寄养和家庭寄养为主。前两类的核心问题在于寄养环境的卫生条件和舒适度,第三类的问题最主要在于陌生人之间的信任度。除此之外,寄养的专业化、标准化不达标也是长期存在的痛点。因此,它岛从宠物入店开始,对每一环节都设计了具体详细的操作流程:从初入店接待宠物开始,通过宠物主、它岛客服、伴宠导师三方的随时群内沟通,了解宠物个性;通过让宠物分类居住、独门独院管理,释放宠物焦虑情绪。考虑到不同家庭喂养宠物的偏好,寄养中心也会根据用户的具体要求进行针对性的服务设计。
在运行过程中,它岛遇到了一些问题:客户寄养宠物的时间比较集中,节假日暴满,但平时到店寄养的客户较少,因此无法在客单上获得很大的收益提升;与此同时,店铺租金和人力成本较高,在淡季收入少的时候资金压力较大。
为了利用好非节假日的时间,它岛转变策略,将“宠物寄养”的概念延伸,增加了类似幼儿园的“日托”模式。日托在它岛的狗狗,按课时安排日间活动,内容包含初阶的气味社交、日光浴体能活动,和高阶的不良行为纠正训练、人宠共处的心智刺激课程。此外,它岛还打出“亲子游”的概念,推出了主人与宠物互动配合的娱乐项目:它岛在上海开辟了三千平方米的草坪,宠物在草坪上玩耍的同时,主人可以进行烧烤、打羽毛球等活动;它岛还通过举办花展、狗狗生日Party、小区群聚会等的方式促进宠物主人之间的交流,从而带动人们进行更多项目的消费。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在增加了“日托”和“亲子游”的新模式后,它岛的客流明显增多,每个月新增300人次的到店用户。
新模式的推出使得它岛的单次消费频率也有提升,带宠物来游泳、洗澡的客户人数增加,高频次消费使得它岛的客单价从长期寄养模式的1000——2000元下降到如今的300——400元,让更多人消费得起的同时,也提高了它岛的品牌知名度。
它岛目前主要做犬类的寄养,客户以35岁左右、有家庭、有孩子的人群为主。做犬类寄养的主要原因在于,相比猫,犬只身上可以开发的属性更多,也更深入:

养猫的壁垒较低,在家里购买好猫砂、猫粮就可以养,日常用品的需求很难深挖;而犬只由于具有陪伴属性、家人属性,能够开发的属性更多,训练、洗澡、护理,剪毛,美容等都是可以挖掘的需求;
犬类更容易有皮肤病,吃的东西更大量,对于消费的需求比猫更大;
此外,有孩子的家庭更在意狗狗与孩子之间的心理交互,通过为这部分人提供“亲子游”等服务,也能够促进宠物与主人之间的亲密关系。未来随着年轻人逐渐建立家庭,也会有大量的养犬家庭出现,犬类寄养在未来依然存在很大的价值增长空间。

目前,它岛宠物酒店的前期投入为200万人民币,酒店有9个月的成熟期。未来它岛希望将成熟期降低至六个月,并增加宠物零食等消费品的售卖,为酒店提供新的营收增长点。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