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证监会“松绑”资产重组,创业板也能“借壳”上市了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证监会“松绑”资产重组,创业板也能“借壳”上市了
6月20日晚,证监会对外发布消息,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具体如下:

拟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支持上市公司依托并购重组实现资源整合和产业升级。
拟将“累计首次原则”的计算期间进一步缩短至36个月,引导收购人及其关联人控制公司后加快注入优质资产。
促进创业板公司不断转型升级,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
拟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多渠道支持上市公司置入资产改善现金流、发挥协同效应,引导社会资金向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科技企业集聚。

这里面第一个变化是…
主编点评:证监会上次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是在2016年,当时狠狠地打击了 “炒壳”的风气。而这次修改,正如相关分析机构说…
郭台铭正式卸任,刘扬伟接棒成鸿海转型关键先生
6月21日,鸿海集团召开股东大会,郭台铭最后一次以董事长身份出席,董事会后正式卸任。另外,鸿海宣布,刘扬伟成为新任董事长,郭台铭退居二线,担任鸿海新董事会成员。
4月中旬,就有消息传出郭台铭将辞去董事长职务,有关郭台铭接班人的猜想也密集持续了两个多月。5月10日,鸿海公布了5人候选名单,其中就包括刘扬伟,关于他接任董事长职位的呼声一直很高。现年63岁的刘扬伟于2007年加入鸿海并任郭台铭特别助理,熟悉半导体及通讯业务,2017年起担任鸿海“半导体次集团”负责人。
2016年,鸿海出现上市以来首度负增长…
主编点评:鸿海近年来的转型押注范围太大,非常铺张,财务承压明显。刘扬伟或许得带着砍刀上战场,与其四处补窟窿…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6月21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