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Windows 下运行 Libra 测试网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战略合作区块链媒体“Odaily星球日报”(公众号ID:o-daily,APP下载)
本文来自 Medium,原文作者:Ibraheem Kolawole Bello
Odaily 星球日报译者 | Moni

自从 Facebook 发布了 Libra 白皮书之后,每个人都会 Libra 区块链感到兴奋。
坦率地说,如果你对 Facebook 最近宣布的 Libra 区块链未来不感兴趣,估计也不会打开这篇文章了,不是吗?
所以,本文的重点是要深入了解 Libra 区块链的工作原理以及它内置的编程语言,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首要任务就是尝试使用 Facebook 提供的命令行系欸按客户端与 Libra 测试网进行交互。
可以如果你查看一下相关开发文档的话,会发现 Facebook 只为用户提供了支持 Linux 和 macOS 的操作指南,但市场上有很多 WINDOWS 用户,所以这里就让我们通过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WSL) 来了解一下如何在 Windows 操作系统下解锁 Libra 测试网。
如果你还没有安装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首先可以按照说明安装。
现在,你的 WINDOWS 操作系统上应该有一个类似下图所示的终端:

运行以下命令可以更新和升级你的发行版系统。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upgrade && sudo apt-get dist-upgrade
接下来,使用以下命令克隆 Libra Core Repository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libra/libra.git

要设置 Libra Core,请切换到 libra 目录并运行安装脚本以安装依赖项,如下所示:

cd libra
./scripts/dev_setup.sh

安装脚本安装了 rustup,CMake,protoc 和 Go。
此时,你可能会遇到 rustup 和 protoc 的版本问题,因此这里需要提醒的是,你需要运营 3.6.0 以上版本的 protoc。
在终端运行 rustup update,如果找不到命令,则将 $ HOME / .cargo / bin 导出到 .bashrc 中的路径。

您可以使用 source .bashrc 重新加载它,这样您就不必注销并重新登录了。
现在让我们更新 protoc,复制下面的每一行并将其粘贴到终端中以安装 3.7.1 版本的 protoc

PROTOC_ZIP=protoc-3.7.1-linux-x86_64.zip
curl -OL https://github.com/google/protobuf/releases/download/v3.7.1/$PROTOC_ZIP
sudo unzip -o $PROTOC_ZIP -d /usr/local bin/protoc
sudo unzip -o $PROTOC_ZIP -d /usr/local include/*
rm -f $PROTOC_ZIP

完成后,再次重新运行安装脚本 ./scripts/dev_setup.sh。此时,你就不会再遇到任何安装问题了。
构建 Libra 客户端并连接到测试网

要连接到 Libra 测试网上运行的验证人节点,需要运行客户端命令,如下所示:
./scripts/cli/start_cli_testnet.sh
此命令使用 cargo(Rust 的打包管理器)构建和运行客户端,并将客户端连接到测试网上的验证人节点。
客户端节点连接后,您应该看到以下内容:

是不是感觉很棒!
下面,就让我们提交第一笔交易吧
在提交交易之前,我们将创建一些之后将要使用的帐户。值得庆幸的是,CLI 命令可以轻松创建帐户。如果你要查看有关帐户输入帐户的帮助信息,可以参考以下信息:

输入 account create 命令以创建帐户。

使用相同的命令创建第二个帐户。
使用 account list 命令,可以让我们查看已创建帐户的列表

帐户索引是本地 CLI 索引,可以在其他 CLI 命令中使用,以便用户方便地引用他们创建的帐户。不过,这个索引对 Libra 区块链没有太大意义。
帐户的序列号表示从该帐户发送的交易数。
下面,让我们将 Libra Coin 添加到我们在测试网上创建的帐户里
执行命令 account mint 0 100,就可以挖掘 Libra 代币,并将代币添加到我们的账户里
Mint Libra and add to our accounts with account mint 0 100

0 是创建的第一个账户索引
100 是要添加到帐户的 Libra 代币数量

对第二个账户,我们执行 account mint 1 20 命令

1 是创建的第二个帐户的索引
20  是要添加到帐户的 Libra 代币数量

请注意,提交交易请求时,意味着该请求已成功添加到测试网的一个验证人节点内存池(mempool),但不代表该请求将成功完成。 稍后,我们将查询帐户余额以确认这些代币是否成功被挖出。
事实上,一个成功的 account  mint 命令也会在区块链上创建我们的帐户。
要检查帐户中的余额,请输入以下命令:query balance 0

可以使用 transfer 0 1 25 命令来转移我们的资金

0 是创建的第一个帐户的索引
1 是创建的第二个帐户的索引
25 是转移的 Libra 代币数量。

转账完成之后,可以查看一下我们的帐户余额。

太棒了!我们成功提交了 Libra 测试网的第一笔交易。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