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美版钉钉绕开IPO直接上市,或成独角兽上市新趋势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美版钉钉绕开IPO直接上市,或成独角兽上市新趋势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职场即时通讯应用Slack的母公司Slack Technologies将挂牌纽交所,上市参考价格26美元,公司估值160亿美元。Slack有点儿类似于国内的钉钉和企业微信,可以聊天,可以语音视频,也集合了办公软件、搜索等功能。
Slack此次直接上市,和传统的IPO(首次公开募股)不同,没有IPO设定的发行价,不需要支付IPO期间需要的高额费用,股东手里的股票也没有锁定期,上市当天就能直接交易。从本质上来说,这种上市方法成本更低,效率更高。2018年,全球最大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成为第一个绕开IPO直接上市的科技独角兽公司,估值226亿美元。同时,直接上市也给Spotify节省了IPO期间需要花费的3亿美元。
不过,绕过IPO也是有风险的。对投资人来说…

主编点评:商业世界是强者逻辑,很多年轻公司不轻易上市,原因之一是担心上市之后无法达到应有的商业目标。因此,直接上市的通行证…
阿里赴港上市,将如何影响同盟、腾讯与其他中国公司?
36氪从接近交易的投行人士处获悉,阿里赴港二次上市“最快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最晚不会迟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彭博此前报道称,阿里已在计划“每1股拆8股”,这样做一方面为增加股票流动性,另一方面也为发行新股。
在富途控股金融及企业服务总裁邬必伟看来,阿里赴港上市的现实诉求有三:1.拥有进一步增发的可能;2.形成24小时、全天候的股票流通体系;3.更接近国内消费市场。阿里的另一层考量是,在国际经济形势不确定的当下,回归港股不失为一种“防御性举措”。
据彭博,阿里此次赴港…

主编点评:作为一家市值超过4000亿美元的巨无霸公司,阿里回归所带来的公司资本运作的示范效应无疑很强。港交所也是极大受益方,德勤今天的报告显示…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6月20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