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线 | 小马智行和AutoX获加州自动驾驶服务许可

36氪讯,当地时间6月1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向小马智行(Pony.ai)和AutoX颁发向公共乘客提供自动驾驶服务的许可。
对于这两家来自中国的自动驾驶公司而言,获得加州无人车载客服务的许可并非空穴来风,他们在过去的两年里一直在加州对无人驾驶进行布局。
根据小马智行官方资料,2017年6月,该公司获得了美国加州政府颁发的《无人车测试计划生产许可证》,在加州Fremont的公开道路测试超过两年,覆盖范围超过50平方公里。
AutoX也积极推进,2018年8月在加州推出了自动驾驶生鲜递送服务、以及车上搭载的无人货架售货服务,送货速度最高可达120千米/小时,但由于试运营区域的道路限速,最高服务时速为70 千米/小时。
当然,除了早早布局,也缺不了技术实力的保证。在新一轮智能化的技术浪潮中,中国的公司已经迎头赶上,在自动驾驶领域也开始展露头角。
根据加州机车辆管理局(DMV)发布的《2018年自动驾驶接管报告》,中国公司排名最前的是Pony.ai(小马智行),在世界范围内排名第5。而AutoX官方称,截至2019年4月10日,美国交通部DOT和NHSTA L4级别无人驾驶安全标准认证的公司里,AutoX是唯一的中国无人驾驶公司。该标准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由权威政府部门发布的最严格的安全要求。
当然,能够在加州进行无人车载客服务,背后资本的支持更是十分关键。2018年7月,小马智行宣布完成1.02亿美元的A1轮融资,加上2018年1月宣布的1.12亿美元融资,A轮整体融资达2.14亿美元。从2016年11月成立至今,该公司已累计完成约2.8亿美元的融资。而AutoX在获得由东风领投的数千万美元 A3 轮融资后,也进入新一轮高达数亿美元的融资,正在招纳相关人才,计划把团队扩张至几百人。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