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房、垫佣、经纪人速借,58新房业务来势凶猛

在房产板块成功连接到130万经纪人之后,新房业务正在成为58同城平台战略的下一个重心。
6月18日,58同城、安居客举办“智慧服务·开放共赢”房地产新聚能峰会。58同城CEO姚劲波在现场宣布升级“N+全开放服务平台”战略,同时牵手同策集团、易居、世联行、吴晓波频道、爱建信托、光大信托等多方展开深度合作,试图通过连接更多资源挖掘新房交易市场,加强一二手联动服务。
连接新房业务上下游
“今年新房增速已经超过任何其它平台,我们成为用户在互联网上找新房首选的入口”,姚劲波表示。
58同城宣布与同策集团、易居、世联行达成跨平台合作,共同挖掘新房市场。“这三家公司一年代理的新房业务总和在万亿级以上”,58同城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点出了合作背后的逻辑,“通过代理机构和开发商,聚集在58同城平台上的新房资源将是首屈一指的。”
与此同时,58同城还联合银行、信托、券商、保理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数十金融机构,推出极速垫佣服务“快结通”以及经纪人专属消费贷“经纪人速借”,“快结通”的首批授信有30亿,“经纪人速借”最高可贷款20万。58同城正在试图通过接入金融服务解决经纪人接入新房业务的资金周转问题。
2019年1月,58同城、安居客宣布启动“N+,全开放服务平台”战略,要连接起找房用户、经纪机构、房产开发商、培训机构、金融机构、SaaS平台等多维合作方,借此打通平台全链条的合作。彼时,“开放”与“连接”仅仅停留在战略层面,有关新房业务和一二手联动的实质性举措,似乎也只有一个销售方案解决系统“带客通”。
短短五个月时间过去,58同城在新房业务动作频频。先是直接晋升负责新房业务的赵彤阳为副总裁,随后将原本位于二级栏目的“新房”频道放在了首页,推出了新房交易服务平台58爱房。
如今,58同城联合金融机构在上游搭起了资金池,在下游牵起了开发商和代理公司,聚集起万亿级的新房资源,“下一步我们希望能继续简化交易流程,提升转换效率”,58同城副总裁赵彤阳表示。
基于流量生意的开放平台
去年6月,58同城和我爱我家、21世纪不动产、中原地产等中介机构走到了一起,办了一场没有贝壳的“誓约大会”。
但在如今的舞台上,已经不再上演房产经纪的独角戏,开发商、代理公司、金融机构、经济学家等轮番登场,58同城坐在其中,更像是一个旁白的角色。
姚劲波在开场演讲中说,“我们要做开放,我们更想做行业里的安卓,而不是强管控的IOS”。但面对平台的话题,他仍然坚持开放平台的格局很清晰,“现在只有我们一家在做了,只有58同城、安居客在做了,其他的都是封闭平台。”
尽管“开放”已经代替“流量”成为姚劲波挂在口头上的标签,但“流量变现”依旧是58同城、安居客在房产领域的深层逻辑。
“流量为王”也好,“开放服务”也罢,58同城确实占据了这个行业最大的流量根基。通过“N+全开放服务平台”,58同城如今聚集了9万开发商、10万多房产经纪公司、20万置业顾问,以及占据中介行业70%以上的130万经纪人。
无论是去年挂在嘴边的VR和AI,还是今年在一二手联动上做的合作和跨界,58同城始终是基于自身庞大的流量,在做连接B端(房源提供方)和C端(买房人)的事情。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