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率先被梳理的线下渠道,焦虑过坎的小米中国区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率先被梳理的线下渠道,焦虑过坎的小米中国区
雷军掌舵小米中国区一月有余,线下业务成了率先被梳理和加码的那个。
6月12日,小米中国区宣布成立线下业务委员会,张剑慧和于澎分别担任中国区主席和副主席。6月18日,雷军在闭门干部动员会上披露了中国区未来三年的目标,其中包括在渠道建设等方面追加投入50亿元。另据小米内部人员向36氪透露,雷军过去一个月面谈了上百名员工,从中国区核心主管到各省、市线下主要业务负责人。
小米中国区组织架构上的新近调整和雷军对业务优先级的处理说明,线下渠道被小米寄予厚望,内部视其为支撑公司挺过行业寒冬的重要策略。小米“恶补”线下主要由内外两个因素推动,一方面是小米线下渠道发展遇阻,据财新了解…
主编点评:渠道决定手机行业的生存,而线下渠道在中国市场竞争中优势依旧明显。小米2016年补习过一次,如今再补,所处的行业环境…
十年磨一剑,618终成各大电商平台的主要角力场
618从最开始京东的“孤独狂欢”,到如今的电商大节,其重要性与“双11”等量齐观。今年618,是阿里合伙人蒋凡担任天猫淘宝总裁的首个考验,是京东股价跌去一半后扳回士气的重要机会,也是电商新贵拼多多带领下沉市场冲高的小试牛刀,三大电商平台同台竞赛,投入都不小。2019年618电商节以促销为基础,新玩法层出不穷。
面对一年数次的电商购物节,消费者购买需求渐显疲软,自媒体《Tech星球》梳理发现,“发新品、拼购热”是本次618的一大特色。
除常规的购物津贴、购物券等价格补贴外,天猫宣称…
主编点评:618热闹散去,我们可以从这场狂欢中看到电商下一轮的交战趋势。在《Tech星球》作者李晓蕾看来,低价已不再是…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6月19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