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日报 | Paytm 全资子公司Paytm Money计划筹集高达12亿美元的资金;凯雷或投资Swiggy 2亿美元

东南亚
香港电商平台 Shopline 进入马来西亚。Shopline 已在吉隆坡设立办公室,正式将业务扩展至马来西亚。Shopline 用简单美观的方式为客户建立 Web 网站,还有通过地推方式获取用户,并和支付、物流、零售和社交网络对接,帮助用户获取流量。Shopline 在今年早些时候获得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中华开发等机构200万美元的投资。公司表示其平台在2018年拥有超过150000名商家,并向超过2亿用户运送商品。

印尼营销平台 Feedloop 获得 East Ventures 等公司种子轮投资。Feedloop 成立于2018年,是一个内容营销平台,通过创建高度互动的营销活动,比如调查问卷、小测验和故事等,帮助营销人员满足千禧一代和 Z 世代的需求。公司将利用新资金探索新的交互内容体验。在运营的6个月内,公司已经和不同的品牌以及数字营销机构开展合作。
传红杉将投资印尼连锁咖啡店 Kopi Kenangan。Kopi Kenangan 成立于2017年,公司立志成为印尼发展最快的非特许经营咖啡连锁店,并计划在不久的未来建立100多家连锁店。截止去年年中,公司表示每个月已出售175000杯咖啡。Kopi Kenangan 此前曾在2018年获得 Alpha JWC 约850万美元投资。
日本 IT 公司 NS Solutions Corpoation 投资 Alpha JWC Ventures 第二支基金。通过这次投资,两家公司将专注寻找东南亚国家,尤其是印尼的富有前景的技术公司。该笔交易完成后,NS Solutions Corporation 的客户将可以使用 Alpha JWC 投资的创业公司的技术产品。同时,NS Solutions 的技术也将共享给这些创业公司。Alpha JWC 管理着两支基金,规模分别为5000万美元和1亿美元。目前其在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越南投资了28家公司。
印度
Paytm 全资子公司 Paytm Money 计划筹集高达12亿美元的资金。公司将利用新资金扩大其在共同基金、保险和其他金融服务领域的业务。据报道,包括软银和蚂蚁金服在内的几个投资者或对本轮融资感兴趣。本轮融资过后,Paytm 的估值将会达到50亿美元,该笔交易预计会在3个月内完成。
精酿啤酒品牌 Bira 91 的母公司 B9 Beverages Pvt.Ltd 计划筹集1亿美元资金。公司将利用新资金支持其最新的大众市场啤酒品牌 Boom 的销售。在该笔融资中,2000万美元将来自公司现有投资者。与去年比利时投资公司 Sofina 领投该公司5000万美元融资相比,这次融资额增加了一倍。据悉,若该笔交易完成,B9 Beverage 的估值将会接近2.1亿美元。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将其印度业务增长5倍。
凯雷或投资 Swiggy。若该笔交易最终完成,这将是其投资的第二家印度科技创业公司。第一家是物流平台 Delhivery,凯雷曾在2017年对其进行首次投资,并在今年三月继续跟进。据知情人士透露,凯雷或会投资 Swiggy 最多2亿美元,Swiggy 投后估值将达到45亿美元。Swiggy 计划利用该笔资金扩大外卖车队,并发展除了外卖以外更多的快递服务。但凯雷目前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印度两轮车和三轮车制造商 Bajaj Auto 计划800万美元投资班加罗尔共享电动车应用 Yulu。该笔投资将会以股权收购的形式进行。目前 Bajaj 正在对 Yulu 进行调查,预计会在未来几周内完成。若该笔交易完成,Bajaj 或会专门为 Yulu 生产车辆,同时这也是本土汽车制造商对共享出行公司的首次直接投资。Yulu 目前拥有8000辆单车和500辆电动车。Yulu 还和 Uber 达成了合作,用户可通过后者的平台预约 Yulu 的车辆。
中东北非
欧洲按需速递公司 Glovo 重回埃及。几周前,Glovo 曾宣布退出埃及市场,但目前该公司又开始在开罗的某些地区提供服务。此前,Glovo 的众多合作伙伴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这家西班牙公司将要返回开罗的消息。据悉,Glovo 的业务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在更多地区推出,并在下月底重新回到亚历山大港。Glovo此前退出埃及,背后原因或在于埃及竞争监管机构认为 Glovo 和 Delivery Hero 通过签署市场分配协议进行垄断。
其他
凯辉创新基金二期完成首轮3.2亿欧元资金募集。36氪获悉,凯辉创新基金二期宣布完成首轮3.2亿欧元资金募集,基金目标规模为5亿欧元。通过这支新的基金,凯辉创新基金将继续主要关注和投资与数字化变革相关的行业和企业,包括未来商业、新消费相关的科技与平台、B2B 服务、医疗、金融科技、移动出行和能源。目前凯辉创新基金在巴黎、旧金山和上海设有办公室并有近30名员工。
法国 AI 摄影平台 Meero 完成2.3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已超10亿美元,跻身独角兽行列。Meero 成立于2016年,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图片进行后期处理。公司 CEO 兼联合创始人 Thomas Rebaud 表示,Meero 将利用新资金扩展全线的产品和服务,并且深入美国市场。目前,Meero 在近100个国家有31000家客户,其中包括 Just Eat、Expedia、Trivago、Uber 等。公司员工也在半年之间,由600名增加至1200名。公司此前曾在2018年完成4500万美元 B 轮。
Brand Capital 将投资新加坡区块链职业社交平台 Indorse 至多650万美元。Indorse 成立于2017年,公司基于以太坊平台来赋能职业社交网络,在该平台上,用户拥有个人数据的所有权,进而在用户间做技能分享时,可以依靠代币获取收益。公司将利用新资金扩展业务至印度。
——————————
Hi 我是36氪出海的魏佩琳,关注出海。目前36氪出海千人社群已建立,欢迎出海圈人士关注公众号(wow36krchuhai)交流,入群烦请备注:姓名+公司+职位。36氪出海同时也欢迎更多精英伙伴提供出海类优质原创稿件,邮箱 weipeilin@36kr.com,邮件备注:投稿-标题-作者姓名,感谢!
别错过
1.“36氪出海”微信公众号现已问世!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微信搜索“36氪出海”(ID: wow36krchuhai),关注起来吧!将为大家集中地提供出海的好内容。多谢关注,请多多推荐!

2.“出海频道”也在36氪app上开出来了!这里有数百篇出海主题的好文章,有一大批是在微信上没有的喔!来,跟着小动画,三步置顶出海频道,一键直达关键动态。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