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围猎”电动车,九城想再现《魔兽世界》的神迹?

继与法拉第未来(FF)合资成立新能源整车公司后,上海第九城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城”)不断增加对电动车产业链的投资。
6月17日,九城和电动车电池管理系统供应商科信动力签订投资协议,以换股方式获取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和储能电池系统研发的科信动力股份,布局电动车动力电池、新能源储能系统及电池管理系统。
此次换股投资,已经是九城投资电动车产业链的第四次行动。
九城首次投资电动车发生在今年3月,当时九城向FF投资6亿美元成立合资公司,计划在中国生产、销售和运营FF旗下V9汽车。协议约定,九城向FF投资的6亿美元将分三期支付,每期2亿美元,且后两期投资均对支付条件做了限制。
随后在今年5月,九城通过旗下子公司和电动车充电设备及运营平台提供商深圳驿普乐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开发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备销售、充电站建设及运营等业务。九城以现金入股,占合资公司80%股份,负责合资公司的市场开拓、承建新能源充电站,以及新能源充电站运营服务。
第三次发生在6月10日,九城发布公告表示,已经和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工业区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磋商备忘录,其与FF共同成立的新能源合资公司将落户呼和浩特,后者会提供不少于5000亩土地,协调55亿元项目资金。但随后据沙尔沁工业园向投中网反映,该合作实际处于接洽阶段,只是合作意向,但未最终确定。
资金、技术密集型的造车产业目前仍需较高的资金投入,而九城已连续亏损六年,累计亏损金额达到20亿元。据九城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内九城现金流同比减少97.02%,仅有425.64万元,总负债同比增长11.02%,达12.49亿元。
所以,九城如何持续获得资金成为较大关注点。
靠代理游戏崛起的九城,对于风口的捕捉一直比较敏感。巅峰时期《魔兽世界》对九城的营收贡献超90%,九城也凭借该款游戏跻身国内网游四强。
不仅是游戏,九城去年也尝试了区块链业务,成立区块链技术公司,与数字货币交易所Plutux签订换股协议等,但尚未实现可观回报。
此番“围猎”电动车,还能复刻当年运营《魔兽世界》的神迹吗?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