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这个“新风口”相比,社交电商只能算是前菜

任何一场超级台风来临之前,都有预兆,都有天气预报,但是大部分人觉得和自己没关系,只是围观。
这次的“台风口”,风眼正是让你足不出户就买买买剁手的电商行业。
1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给中国的中小企业及人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奇迹是,2009年是中国电子商务爆发式成长的一年,电子商务成为经济危机下受影响程度最小、成长性最好、也最受风投青睐的热点行业之一。
2018年底,很多评论员展望说:“2019年或许是过去十年最差的一年,也或许是接下来十年最好的一年”。2019年,真的像《权力的游戏》中那句经典语录说的那样:“凛冬将至”?
如果说十年一个周期,或许2019年的下半年,会是电商行业的一个历史性新机遇和拐点。
随着拼多多和云集的上市,有很多人说,社交电商是2019年电商行业最大的风口,但是和即将来临的这个“新台风口”相比,社交电商还只能算是前菜。
过往十年,电商行业的商品引导成交形式,主要还是以图文引导为主,短视频虽然很火,是一个很好的内容形式,但是引导成交的效率比较低。而十年一遇的新风口、台风口,效率更高的引导成交形式,就是“直播电商”。
“移动互联网正在快速的改变流量获取方式和留存方式,直播电商比图文短视频电商效率更高,已经是各大商家和供应商思考的重点。”云集旗下集创资本合伙人丁康先生,在谈到直播电商风口时这样说到。

▲淘宝主播薇娅
2018年,淘宝直播引导成交额超过千亿人民币,其中双十一当天,淘宝主播薇娅两小时卖出2.67亿的商品。淘宝内容生态资深总监闻仲表示,“随着内容价值不断放大,未来三年淘宝直播将带动5000亿规模的成交。直播已经不是点缀,而是未来商业模式的主流。”
新风口,台风口,也一定不是只有“淘宝直播”一个弄潮儿。
2
2017年,京东就参考淘宝直播上线了直播板块,但入口很深,引导成交量不大。2018年年初,蘑菇街与微信达成战略合作,上线“蘑菇街购物台”小程序,打通蘑菇街app和微信小程序直播,为达人提供直播电商变现和分享通道。
2018年6月28日,快手推出直播电商导购功能。快手宣布与有赞达成合作,推出“快手小店”,支持快手主播在直播场景内卖货。快手达人“散打哥”,在快手开直播卖货,同时在线人数突破100万,3个小时带动了5000万的销售额,一天带货1.6亿。
2019年4月,抖音、西瓜及火山联合召开2019Live公会大会,宣布引进1000家直播公会,进一步开放流量入口、优化直播广场以给电商板块更多流量扶持,加速赋能达人变现。
2019年5月29日,腾讯直播助手发布《腾讯直播产品功能更新》公告,上线电商功能,内容主也就是微信公众号,可以实现直播带货、边播边卖。早在同年3月,微信公众号“女神进化论”就在腾讯直播发起内测直播,1小时的直播中得到4212人订阅,同时观看人数有1363人,完整观看人数占总人数的28%,小程序店铺的下单转化率则达到了48.5%。
5月30日,知名电商专家龚文祥发布了体验完微信直播后的微博,圈内反响强烈。

6月10日,据小红书达人爆料,小红书已经在内测直播功能,并定向邀请部分达人参与体验。当天下午,拥有40万粉丝的“晴哥拉”就进行了一场直播,并进行了卖货、分享穿搭心得等。
不仅如此,云集、拼多多一大波电商平台,即将上线直播板块。
3
如果说2016年是手机直播元年,那2019年则是直播电商的爆发年。
直播电商不仅是新风口、新机遇、新赚钱方式,还是商家“品宣+卖货+吸粉”的最佳渠道。
但是,“电商行业十年一遇的新风口,所剩机会不多了,当大部分人还在观望的时候,直播电商的早期红利已被抢走80%。”做了3年淘宝直播MCN机构,参与过天猫双十一狂欢夜晚会策划的杨浩老师这样说到。
那么如何抓住仅剩的红利?做主播?成为下一个薇娅、李佳琦?
大家都知道主播很赚钱,表面上来看,可能会觉得电商直播行业里面,主播是最稀缺的职位,但实际上呢,最稀缺的其实是直播背后的运营,这个和2006年-2012年淘宝店铺运营非常稀缺一个道理。
当一个垂直行业处于快速发展和红利期的时候,这个行业里的薪酬是这样的,今天入门4000,干三五个月后跳槽就是8000,如果找个知名一点的机构或者供应链再做几个月,基本上就是10K-20K,甚至30K,50K的薪酬都有人开得起。所以红利期整个行业薪酬提升最快的其实是运营,因为有了主播一样还要去招个直播运营。
直播电商运营在未来3年内的人才缺口绝对是百万级的,现在如果想将传统店铺电商运营直接转型成直播运营,是不现实的,因为传统运营的脑子似乎并不匹配直播运营的玩法和思维。
如何选择直播卖货平台、第一次直播卖货怎么准备、直播策划、直播运营、直播数据分析、产品和供应链怎么玩、直播运营团队怎么搭建等一系列问题,你可能都不知道如何下手。
36氪付费专栏开氪,为你筛选了一份手把手教学、即学即用的《直播卖货赚钱必修课》,教你从零开始做直播电商运营,实现千万级的销售额。

课程今日全网首发
原价99元,首发优惠特价79元
新风口红利倒计时,拿起手机,直播卖货赚钱
↓点击下图订阅↓
杨浩是《直播卖货赚钱课》的主笔和主讲老师,他2016年创立网红圈,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和湖南广电旗下机构战略投资,专注网红培训和淘宝直播,是最早的30个淘宝直播mcn机构之一,打造了淘宝直播第一档pgc直播节目《8号化妆间》,先后签约孵化了100多名淘宝主播。
杨浩老师和他的团队通过实战经验、资料收集、案例分析等方式,提炼了一套可借鉴、易上手、好操作的直播卖货赚钱方法论,不管你是直播前台的网红、自媒体,还是直播中台的运营,还是直播后台的商家和供应链,你都应该学会直播卖货这门课程。
在这门课里,你将获得:
1、第一次直播卖货需要准备的7个事项
2、单场卖1个亿的直播脚本
3、5步销售法和5个常用的直播间话术
4、从0开始实现10000观看和涨粉
5、9个上热门的流量规则
6、零基础搭建自己的直播运营团队
……
一共11节课,37个知识点。
为了课程尽可能的实操,除了11节音频课程外,我们还为你额外准备了3项课程服务:
1、专属社群服务,和一群想卖货、想赚钱、想做运营的同学在同一个群里,互相交流探讨;
2、1次微信群直播答疑服务,杨浩老师亲自解答你的直播卖货实战疑问;
3、1份淘宝直播开通和运营基础指南,包含如何开通权限、如何看数据、如何发V任务、操作直播中台等实操全流程和步骤。
入群方式:
购买后,请将带有“订单号”的购买成功信息截图发给开氪君。开氪君微信号:kaikejun
开氪君收到后,会第一时间邀请您入群。
课程今日全网首发
优惠79元(原价99元)
课程入口>>
一起学习直播卖货赚钱!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