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传阿里已提交赴港上市申请,一场对谁都挺好的交易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传阿里已提交赴港上市申请,一场对谁都挺好的交易
6月13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已在无需财务披露的情况下私下提交了香港上市申请。中金和瑞信是此次股票发行的牵头行,发行规模最高达200亿美元。对此阿里回应36氪称“不予置评”,港交所回应澎湃新闻称“不做评论”。
阿里巴巴谈论回归中国市场已久,官方态度一直是“条件允许就回来”。去年年中阿里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的回A计划搁置,没能预期回归。港交所去年4月修改上市规则,允许同股不同权公司上市,由此具备了接纳阿里的条件。事实上,2014年登陆纽交所并大获成功的阿里,最初首选的上市地点就在香港。
阿里如果成功登陆港交所,其影响将主要体现在…
主编点评:香港迎来了第二次拥抱阿里的机会,腾讯也…
避开阿里系竞争,哈啰想乘“两轮”去往何方?
近日,哈啰、蚂蚁金服和宁德时代宣布出资10亿元成立合资公司,做定位两轮基础能源网络的“哈啰换电服务”,哈啰出行CEO杨磊任合资公司CEO。该服务也将向哈啰以外的电动车用户开放,布点完成后,用户将可以在3-5分钟内找到哈啰换电站。
哈啰是该合资公司的控制方和实际运营方。哈啰将通过地面网络和运营积累负责线下运营,宁德时代将提供电动化解决方案,支付宝10亿活跃用户将提供线上流量支持。外卖和快递配送员将是未来重点合作对象,而饿了么、高德、菜鸟或将成为首批合作伙伴。
有机构统计称,哈啰单车…
主编点评:在电单车之外,哈啰找到了政策安全性更有保障的业务。宁德时代的介入分担了基础设施方面的压力,但对哈啰来说…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6月13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