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诈骗盯上中小学生

质流4月17日消息,近期,在广东、江西、江苏等地相继发生#针对中小学生的网络诈骗#。三年级小学生小周玩手机网络游戏时,有人发来私信,称可以给小周送礼物和游戏装备,添加陌生好友后,对方发来二维码,结果小周扫取二维码后,看到提示语:“检测到您属于未成年人,平台自动帮你开启礼物盒并取消不了,如需取消扣款功能,请按照工作人员操作,否则官方会在30分钟内锁住您家长名下的银行卡扣除15万元……”,由于辨别能力不足,小周担心家长名下银行卡被扣款,便按陌生网友的提示操作,最终被骗6000元。

小李在上网课时玩起了网游,骗子也找上了门,她在社交软件里面看到了广告弹窗,显示可以免费领取游戏道具,信以为真的小李添加了对方账号,对方表示让其转账600元保证金,小李转账后,并没有得到道具,对方让小李提供父母的银行卡账号,小李此时发觉自己被骗之后进行了报警。

各位家长一定要关注、引导、教导中小学生加强防骗意识。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