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登顶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

质流4月5日消息,福布斯发布了2022年全球亿万富豪榜,马斯克登顶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下方是福布斯发布的信息:

受去年全球股市震荡的影响,2022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的上榜人数较去年减少87位,降至2,668位。尽管今年上榜者的财富总额达到12.7万亿美元,但较去年的13.1万亿美元有所下降。在所有上榜富豪中,美国富豪数量为736位,位居全球第一。在计算上榜者财富时,福布斯采用的是2022年3月11日的股价。

1. 埃隆·马斯克

马斯克登顶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

财富:2,190亿美元   

财富来源:特斯拉、SpaceX  

年龄:50岁    

国籍:美国

在过去一年里,马斯克的财富增加了680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去年的两个月内集中抛售了大量处于波动中的、价值超16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份,并因此可能创造出了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个人年度税单。

2. 杰夫·贝索斯

财富:1,710亿美元  

财富来源:亚马逊  

年龄:58岁   

国籍:美国

这是在过去的4年里,贝索斯第一次失去世界首富位置。由于亚马逊股票下跌了3%,贝索斯的财富较去年下降了60亿美元。在去年6月辞任亚马逊CEO后,贝索斯将重心移到了其他地方,比如他的商业太空公司,蓝色起源。2021年夏天,蓝色起源旗下的火箭“新谢泼德”号火箭成功将贝索斯送到了距地表100公里的高空。另外,有报道称,贝索斯计划建造一艘豪华游艇。而且,贝索斯也在更加积极地参与慈善事业,例如他在去年向美前总统奥巴马的私人基金会和环保团体等组织捐赠了超10亿美元。

3.伯纳德·阿尔诺及家族

财富:1,580亿美元  

财富来源:LVMH  

年龄:73岁   

国籍:法国

LVMH集团旗下品牌路易威登和迪奥在疫情期间的业绩不减反增,这让伯纳德·阿尔诺的财富增加了80亿美元,也促使这位经验老道的奢侈品集团领导者开始寻求延长自己的任期。目前,LVMH正努力说服公司股东同意将CEO的年龄限制从75岁提高至80岁,而阿尔诺可能会用这增加的5年来仔细考虑继任人选。

4. 比尔·盖茨

财富:1,290亿美元  

财富来源:微软  

年龄:66岁   

国籍:美国

不久前经历了离婚的比尔·盖茨最近正忙于写作:一本已在去年推出,主题是关于“如何对抗气候变化”;另一本将于今年5月推出,主题为“如何阻止另一场大流行”。为了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全球疫情,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已在今年3月与其他机构携手,共同推动相关候选药物的研发。

5. 沃伦·巴菲特

财富:1,180亿美元  

财富来源:伯克希尔哈撒韦  

年龄:91岁   

国籍:美国

经过一系列的交易,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价达到了历史最高点。去年秋天,巴菲特买入了视频游戏厂商动视暴雪价值11亿美元的股票,而这笔交易的成交时间点绝佳:仅在三个月后,微软便宣布同意以6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另外,因石油价格飙升,巴菲特在今年抢购了西方石油公司价值70亿美元的股票。今年3月,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布消息称,将以116亿美元现金收购保险公司Alleghany,这也是巴菲特自2016年以来做出的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17. 钟睒睒

财富:657亿美元   

财富来源:饮料、医药   

年龄:67岁    

国籍:中国

钟睒睒已连续两年成为中国首富。尽管农夫山泉的股价在过去一年里下跌了超15%,但北京万泰生物药业的股价上涨弥补了这一损失。钟睒睒持有这家从事生物诊断试剂与疫苗研发及生产的公司75%的股份。

25. 张一鸣

财富:500亿美元   

财富来源:TIKTOK   

年龄:38岁    

国籍:中国

字节跳动是当今全球最有价值的未上市独角兽公司,其最出名的短视频平台TikTok的月活已达10亿。去年11月,张一鸣宣布卸任字节跳动董事长。在中国加强互联网平台监管之际,包括张一鸣在内的众多中国科技巨头创始人选择退出管理层。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