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7系芯片疑似命名骁龙7 Gen1

质流4月5日消息,高通骁龙7系列新芯片或将与高通骁龙8 Gen1 Plus旗舰处理器同台亮相,最快将于5月亮相,相关终端有望在6月发布。

近日,数码聊天站曝光了高通骁龙7系列芯片的部分细节。据悉,骁龙7系列芯片由4个Cortex A710大核和4个Cortex A510小核组成,GPU为Adreno 662,不知道是三星还是台积电工艺打造。

骁龙7 Gen1

众所周知,高通骁龙8 Gen1的大核是Cortex A710,小核是Cortex A510,高通骁龙7系列也采用了骁龙8 Gen1的大核,叫做Snapdragon 7 Gen1

与 Cortex-A78 相比,Cortex-A710 分支单元的宽度从 6 个减少到 5 个,提高了能效。调度中去掉了流水线阶段,提高了调度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小米首发并独家使用了骁龙780G芯片,首发机型为小米11 Lite。全新的骁龙7系列已经在路上,不排除小米再次亮相的可能。

目前大部分中端手机使用的骁龙7系列芯片是骁龙778G,采用6nm工艺。高通 Kryo 670 CPU 提供高达 40% 的整体性能提升,Adreno 642L GPU 提供比上一代平台高达 40% 的图形渲染速度提升。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