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推出支持1-144Hz自适应WQHD LTPO显示屏

质流4月3日消息,近日,TCL华星宣布推出强省电,支持1-120Hz平滑自然切换无频闪WQHD LTPO(低温多晶氧化物)屏,突破LTPO技术水平。

LTPO技术作为一种低功耗显示技术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它是在LTPS上通过一系列技术形成Oxide层技术,具有LTPS高迁移率、IGZO低漏电流、低迁移率等优点。刷新率特性。

与目前的LTPS OLED显示面板不同的是,额外增加一层氧化物半导体层可以有效降低面板驱动频率,从而降低屏幕显示时的功耗,可将屏幕功耗降低5-15%左右。

TCL 推出支持1-144Hz自适应WQHD LTPO显示屏

TCL华星发布的这款WQHD LTPO屏幕可以实现1Hz的超低刷新率,同时支持刷新率自适应,可以实现1-144Hz的超宽频率范围切换,可切换频率更多,增强场景分割优化。

比如微信中,滑动快速浏览为144Hz,发送语音时画面变化不大,降为30Hz,而快速打字则调整为60Hz,实现了高刷新率管理的精细化,让每一个点耗电量的使用更彻底。

除了自适应刷新率,这块屏幕还配备了变频直切技术和WQHD LTPO+MLP(微棱镜聚光技术)低功耗组合技术。

与最初的LTPO技术相比,应用TCL逆变器直切技术后,设备频率(例如120Hz~10Hz切换/120Hz~1Hz切换)将实现更快更流畅,可以根据屏幕显示内容及时向下到低频状态,达到节电的作用。

官方表示,TCL自主研发的WQHD LTPO+MLP低功耗组合技术已完成技术开发,预计1Hz低频功耗可降低20%以上。

目前TCL FHD&WQHD LTPO技术已准备就绪,未来T4项目产线将具备15K LTPO量产能力。目前,产能爬坡和良率提升正在稳步推进,满产后,T4项目可年产显示面板近109万平方米,满足全球13%的柔性显示面板需求。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