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首批三家企业“超车”上会,外界对科创板还能期待什么?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首批三家企业“超车”上会,外界对科创板还能期待什么?
6月5日,科创板诞生了首批过会企业。深圳微芯生物、安集微电子、天准科技三家均为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投入在营收中占比高),目前已全部实现盈利,其中微芯生物和安集微电子的财务数据刚过科创板上市标准的下限。接下来三家将进入注册及发行定价环节。
三家公司分属第二、四、六批被受理的企业。如今能够首批上会,广证恒生认为其主要原因在于信息披露相对充分,企业充分披露有利于提高审核效率。
剔除已通过审查的这3家企业,市场目前有116家企业预备在科创板上市,下周有两批共六家企业等待过会审核。从研发占比的情况看,华兴源创、睿创微纳和澜起科技三家公司均超过了…
主编点评:2018年,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已贡献制造业投资增长的3成以上,通过科创板建设来促进新兴产业股权融资的重要性和…
字节跳动12.6亿投资虎扑,看中3000万“直男”和体育内容
6月6日,据懒熊体育报道,虎扑获得字节跳动12.6亿元的Pre-IPO轮投资,这是成立于2004年的虎扑迄今为止获得最大的一笔融资。交易完成后,字节跳动的持股比例达到30%,成为虎扑最大股东。虎扑目前正在寻求独立上市,今年3月在证监会登记了IPO辅导备案工作。
虎扑以篮球社区起家,2015年曾启动上市计划,之后因盈利能力不稳定而遭遇夭折。字节跳动在虎扑上市遇挫后曾被曝有投资虎扑的想法,随后搁置。知情人士向懒熊体育透露,头条当时存有几方面疑虑:虎扑业务高管变动频繁,社区内容存在监管风险,与旗下孵化的球鞋交易平台毒App(当时是虎扑最大的收入来源)绑定不深。不过…
主编点评:字节跳动在团队人才和体育版权运营方面不如腾讯有经验,但…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6月6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