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日报 | 软银或投资 Swiggy 3-5亿美元;OYO竞争对手FabHotels获得高盛等公司780万美元投资

东南亚
新加坡物流创企 Haulio 完成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新加坡最大的出租车运营商ComfortDelGro 旗下 VC 公司。Haulio 创建了一个连接港口、运输卡车和顾客的 B2B 在线平台,为客户提供快速便捷的运输服务。靠运输行业起家的 Haulio 通过结合调度算法,提供全天候支持服务,以此加强集装箱运输的效率。公司表示目前已有超过2000辆卡车和20000辆拖车使用其平台。同时,公司将利用新资金进行国际扩张,到2020年,公司计划在印尼和泰国推出该服务。
Lazada 联合创始人成立数字营销公司 Crea。该公司主要帮助电商公司通过社交媒体平台瞄准千禧一代和年轻的用户。该公司将帮助企业进行在线品牌推广、数据分析和数字营销。公司表示在未来12个月将重点关注泰国美妆和个人护理行业。该行业规模预计将达到55亿美元并以每年7.5%的速度增长。
印度
软银或投资 Swiggy 3-5亿美元资金。Swiggy 计划从投资者手里筹集10亿美元资金,其中3-5亿美元资金或来自软银。如果该笔交易顺利完成,这将是软银第一次直接投资印度食品科技行业。自从去年8月份以来,软银就开始考虑投资 Swiggy 或 Zomato,但当时无法确定具体是哪一家,因为这两家公司的估值都非常高。后来 Swiggy 业务快速增长,并在12月份获得了 Naspers 的投资。这加大了软银对其投资的可能性。但软银方面尚未对此进行评论。 
精酿啤酒公司 Bira 91 的母公司 B9 Beverages 完成1000万美元债务融资。同时,该公司还在筹集5000-7500万美元的新股权融资。公司此前曾在4月份获得420万美元过桥融资。Bira 91 成立于2015年,目前在德里、孟买、加尔各答、班加罗尔、浦那等地设有分店。公司目前拥有大约350名员工,运营着2个酿酒厂,并已将业务扩展到美国纽约和新加坡。
印度连锁酒店品牌 FabHotels 获得高盛等公司780万美元投资。FabHotels 成立于2014年,采用的是轻资产模式,它的技术平台能帮助那些合作旅馆(一般只有20到40个房间)进行推广,并为出行者提供标准化的服务。同时它还为酒店员工提供专业的训练课程。截止目前,FabHotels 已获得4280万美元融资。到2018年12月,公司表示已在40个城市的450家特许经营酒店拥有约1万间酒店客房。
其他
携程境外专车推出首款留学生海外接送机 App“异乡接机”。36氪悉,近日,携程境外专车与全球公寓预订平台异乡好居达成合作,推出首款留学生海外接送机预订 App“异乡接机”。留学生群体在预订机票后可以通过异乡接机 App 选择航班号、航班时间、接送地址预订携程境外专车接送机服务。接送机服务已覆盖380多个国际机场,可提供多种车型服务。
Uber 最新的网约车客户端测试版中整合订餐功能。据外媒报道,Uber 在最新的客户端测试版中,已经把餐饮外卖放在客户端首页位置,方便用户点餐。Uber 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推出一种新的方式,直接在安卓版本的 Uber 客户端中选择餐饮外卖服务(我们已经在 iOS 上进行了试验)。”
腾讯计划在美国、欧洲和拉美等市场推出《使命召唤》移动版。腾讯计划在美国、欧洲和拉美等市场推出大型游戏《使命召唤》移动版,腾讯天美工作室集团和《王者荣耀》海外版的海外营销总监文森特·高(Vincent Gao)表示,腾讯的《使命召唤》移动版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尚未确定最终的公开推广日期。
别错过
1.“36氪出海”微信公众号现已问世!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微信搜索“36氪出海”(ID: wow36krchuhai),关注起来吧!将为大家集中地提供出海的好内容。多谢关注,请多多推荐!

2.“出海频道”也在36氪app上开出来了!这里有数百篇出海主题的好文章,有一大批是在微信上没有的喔!来,跟着小动画,三步置顶出海频道,一键直达关键动态。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