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日报 | 「开易科技」获 1 亿元 A+ 轮融资,「光鉴科技」获1500万美金A轮融资,以及今天值得关注的早期项目

6月4日创投日报请查收。创投日报收录了今天「36氪创投频道」报道的融资新闻,以及我们正在关注的各个领域早期创业项目,enjoy~
融资新闻报道
「开易科技」获 1 亿元 A+ 轮融资,辅助驾驶技术服务商已与芯片、网约车头部企业达成合作
「光鉴科技」获1500万美金A轮融资,  双湖资本和软银中国共同领投
提供企业级深层语言理解技术,「薄言RSVP.ai」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
「星云Clustar」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加速AI训练的全场景应用
母婴设施缺口亟待补充,移动母婴室「mamain」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以“互动动画”切入语文启蒙教育赛道,「小塔学院」获北极光数百万美金天使轮融资
早期项目报道
数字化转型正当时,飞利浦立足价值医疗和互联关护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新科技创业2019
基于卫星互联网,「星速科技」为海洋、偏远地区提供网络和服务
早期项目提及
项目名称:365英语                         教育                             王艺
一句话介绍:游戏化英语学习APP
365英语是由北京畅学叁陆伍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一款英语学习APP,根据用户英语水平制定专属学习课程,课程内容全部采用游戏化设计,包括听力、口语、词汇、语法、阅读、翻译几大类,通过设置不同的游戏场景,激活成人的英语储备,做到日常沟通交流。
在六大类课程之外,365英语还针对职场中的几大应用场景,如会展、销售、医疗等,设置了专业化的课程,用户可以通过在这些场景下的针对性练习提升英语水平。下一步,365英语将推出一键呼叫外教的功能,并扩展语言种类,增加针对使用日文、韩文人群的功能。
团队方面,365英语目前拥有十余人,团队成员的英语水平全部为专八级及以上。
项目名称:兴感半导体                        科技                         王艺             
一句话介绍:半导体技术研销商
兴感半导体主营业务为半导体芯片设计、生产与销售,目前其业务定位为电流传感器芯片、电流隔离器芯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主要应用于工控、军工、汽车电子、白色家电等行业。
该公司前身上海兴工微电子有限公司在2014年开始至2018年期间,潜心开展产品设计研发,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正式进行市场推广并小批量销售。
项目名称:绿洲Oasis                        科技                            梦悦               
一句话介绍:VR游戏
头号玩家里的绿洲世界能够成真吗?这一天或许不远了。36氪最近接触到的项目“OASIS绿洲”就想要为用户打造线上的“第二人生”。OASIS是一款VR游戏,目前处于内测阶段,将于今年登陆steam。玩家可以在OASIS里创作任何虚拟形象,并与其他玩家进行互动(摸头杀、跳舞、牵手等等)。玩家还可以自己创作场景,比如游乐场、舞台、密室等。OASIS也会进行场景的制作,并插入互动剧等副本。
创始人Jeff认为下一代娱乐产品的爆发一定需要设备的升级,VR眼镜技术逐渐成熟,5G也将加速VR商用,但VR的内容产品仍旧十分匮乏。
这种虚拟社交的玩法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验证。虚拟聊天室VR Chat上线Steam一年,无推广获得了1000万注册用户。玩家累计创造200万+模型、5万+世界副本。但产品形态为即时聊天室,不进行用户的沉淀。而OASIS希望可以创造一个虚拟世界的facebook, 沉淀用户的社交关系。
团队方面,Jeff是国内第一个拿到VC融资的90后,2013年曾创业“一起唱”并获得IDG的数轮投资。
项目名称:鸭嘴兽供应链                             物流                             Jamie    
一句话介绍:集装箱公路运输货运服务商
鸭嘴兽供应链成立于2017年7月,是一家互联网货运服务商,主营集装箱公路运输,提供智能调度和自动化运输管理等产品,目前已在上海港和宁波港上线,服务了数千家货运代理企业。
在无车承运人模式的经营过程中,鸭嘴兽根据行业痛点推出了准时达、高峰期运力调节、银票支付运费等服务。其中,准时达服务承诺“迟到1分钟,加收运费双倍返还”;高峰期(如春节)针对有特殊运力需求的客户,鸭嘴兽会提供额外的运力解决方案;银票支付运费则是解决国际货代企业缺少人民币现金问题,并与客户共同承担银票贴现成本。
据媒体资料显示,鸭嘴兽至今已完成了从天使轮到A2轮的5次融资,最新一轮融资由网信基金投资,金额为数千万元,将进一步推动鸭嘴兽物流场景与金融科技的融合。创始人唐红斌毕业于复旦大学计算机系,拥有十余年航运物流领域IT系统研发和互联网平台的研发管理工作经验。
创投日报持续更新36氪接触的最新早期项目,感谢关注。想要了解更多,欢迎添加创投小助手微信:chuangtou36kr
文末彩蛋:
36氪Pro是36氪旗下微信公众号,聚焦早期创投生态,提供独家创投项目和新闻、深度趋势和风向预判,以及行业社群、线下沙龙、融资服务。扫描以下二维码,先人一步感知创投风向。

欢迎关注36氪pro微信公众号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