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成立汽车业务一级部门,不造车的华为要做部件供应商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成立汽车业务一级部门,不造车的华为要做部件供应商
5月27日,任正非签发华为组织变动文件,将原属企业BG之下的汽车业务升级,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与Cloud BU并列为华为两大BU,属华为组织架构一级部门。这意味着华为将汽车业务摆在与华为云同等地位。
随着汽车产业的关键技术正在从机械向ICT转变,未来,汽车在华为产业链中所发挥的价值或将等同于手机。在华为“1+8+X”的IoT布局中,车机便是华为8个物联网辅助入口之一。目前,华为已经基于核心ICT产业,形成覆盖“云服务、车载计算平台、智能驾驶、车联网、车载通信&娱乐”的智能汽车服务网。
不同于百度、阿里从软件层面切入智能汽车,华为选择…
主编点评:华为“拒绝”造车的重资产发展路径,选择了业务拓展更稳妥的增量市场。华为给自己的定位可能是5G转型期的“产业加速器”,而智能汽车是…
京东“拍拍”卖身爱回收,会是二手闲置市场的新变量吗?
6月3日,京东正式宣布“拍拍二手”将与二手3C交易平台“爱回收”战略合并,与此同时,京东将领投爱回收新一轮超5亿美元融资,成为后者最大的战略股东。鲸准资料显示,京东自2015年8月进入爱回收C轮融资,随后追投了D轮和E轮。
 京东二手交易平台的命运可谓一波三折。从2014年接手腾讯拍拍网开始,京东的二手业务经历上线、关闭、再复活的过程,经营模式也从最初的C2C(直接撮合买卖双方)变为之后的C2B2C(平台介入回收、寄卖、租赁等环节以收取服务费)。

京东舍不得放弃这块市场。同行不断增长的销售额证明了二手交易潜在的巨大价值,2018年闲鱼销售额超过1000亿。这片蓝海市场背后由新消费主力人群支撑,闲鱼61%的用户为90后。
但“拍拍二手”此次易主反映出…
主编点评:国内二手交易市场目前仍处培育阶段,各家差异性尚不明显。用户流量获取,以及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6月3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