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B站上线“Vlog星计划”,但舶来品的本土化路难走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B站上线“Vlog星计划”,但舶来品的本土化路难走
5月31日,B站宣布上线“Vlog星计划”,将从流量、现金激励、账号认证、活动支持、深度合作和平台招商六方面对Vlog领域内容进行扶持,具体还包括全年500亿次的站内流量曝光,每月100万元的专项奖金,以及每月1亿专项活动站内曝光量等支持。这是继去年B站针对Vlog推出“30天挑战计划”后又一次参与“造风运动”。
进入短视频下半场,生根于YouTube的Vlog渐入中国流量富户和垂直创企视线,它们希望Vlog能在中国长成一个新风口,于是争相入局,等待新一波红利。微博去年发布Vlog招募令,抖音今年推出“Vlog十亿流量扶持计划”,一闪、VUE等垂直平台已将业务向Vlog大幅倾斜。但在巨头围猎中,Vlog依旧没有大范围起势。
“小众”是Vlog在中国市场的一大标签,参与人数少,内容门槛高。而作为舶来品,Vlog由部分Vlogger带入中国,先有内容,后有平台,导致其四处散落,还未形成聚合又遭到平台哄抢,至今没有…
主编点评:从量变到质变是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惯用思路,也就有了各大平台纷纷用激励吸引创作者加入自己麾下的统一动作,但…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5月31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