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这四个风险可能会“杀死”亚马逊

编者按: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作者:方凌,36氪经授权转载。
尽管备受投行的青睐,但是已经有分析师未雨绸缪地发出警告,如今春风得意的亚马逊需要警惕潜在的风险。
作为多年来一直看好亚马逊、并且是给出亚马逊最高目标价之一的分析师,D.A. Davidson的Tom Forte在周四发布的研报中指出,他正密切关注可能导致亚马逊“灭亡”的四大风险:增速放缓、继任者、竞争、以及监管。
目前,Tom Forte给出的亚马逊目标价为2550美元,评级是“买入”。CNN统计的46位分析师数据显示,亚马逊目前最高目标价为2750美元,最低是2000美元,中位数是2250美元。

图片来源:CNN
Forte认为,对于亚马逊而言,庞大的体量可能也有副作用,那就是将很难维持高增长,微软和零售业的“前辈”沃尔玛就是先例。
2019年亚马逊的营收需要较2018年增加23亿美元,才能获得1%的增长(2018年亚马逊全年营收2329亿美元)。
最新数据似乎反映了这个担忧。4月末公布的亚马逊财报显示,尽管一季度净利润创历史新高,利润率几乎较一年前翻倍,但营业收入增速降至四年来最低点。
为了衡量亚马逊是否可能面临类似的命运,Forte创造了一个“仪表盘(dashboard)”来检测这家电商巨头的“健康水平”,主要指标就是专门针对销售增速:包括总体增长、云业务增长、以及广告等新兴业务的增长。
Forte看来,第二个风险是“重大的继任风险”。
他预计,不管贝佐斯出于什么原因离开,都可能导致亚马逊股价出现两位数百分比跌幅。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Forte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贝佐斯还在亚马逊的时候,让接班人进入董事会获取宝贵的经验。
毫无疑问,我们认为贝佐斯不仅是消费科技领域最有影响力的CEO之一,同时也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CEO。此外,考虑到他个人拥有《华盛顿邮报》,他的影响力更为广泛。因此,尽管亚马逊有一批资深高管,我们仍然仍认为贝佐斯的离任可能会对亚马逊股价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Forte指出,为了维持增长势头,亚马逊要做的就是进入新市场并吞并实力较弱的公司。他同时也对亚马逊的未来表现出了乐观,认为“亚马逊有能力通过现有市场增长和进入新市场来保持高速增长”。
此外,Forte还认为竞争和监管也是潜在风险。
竞争方面,亚马逊不仅在核心电商业务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同时为了保持高增长,这家电商巨头还需要进入新的市场。然而以杂货(grocery)领域为例,事实已经证明这是一块难啃的骨头,收购全食超市并没有真正推动亚马逊在这一领域赢得市场份额的步伐。
监管风险方面,尽管亚马逊的低价产品可能很难使反垄断案件得以立案,但是该公司巨大的市场影响力可能给其自身带来监管压力。
Forte的报告虽然略有点“标题党”嫌疑,但是看得出来,如今亚马逊备受华尔街青睐,对于其未来发展十分关注。截至5月30日收盘,亚马逊今年股价累计上涨20%,过去两年,其股价上涨了80%。
就在上周,美国投行Piper Jaffray的两位分析师就认为亚马逊股价在未来2至3年内能触及3000美元大关,市值将接近1.5万亿美元。
Piper Jaffray分析师Olson对亚马逊股价信心爆棚。他对美国CNBC表示,亚马逊未来不需要进行重大收购或对业务进行其他重大改变,股价也会达到3000美元。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