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华为能给中国科技巨头戴上一顶“HAT”吗?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华为能给中国科技巨头戴上一顶“HAT”吗?
近期华为成了焦点中的焦点,甚至有了关于“BAT已过时,应改为HAT”的讨论。36氪作者李振梁认为,中国科技巨头中,百度近年在营收、市值、影响力等方面掉队明显,以华为取而代之的呼声确有道理,但并不意味着“HAT”真的能流行开来。
行业内一度认为字节跳动才是取代“BAT”中百度位置的主力选手,但从营收、利润、公司估值等基本业绩数据来看,“HAT”的说法存在一定的合理性。在中国的科技/互联网巨头中,已没有任何一家比华为更接近阿里和腾讯。同时,华为也与AT的行业地位相似:华为是全球第一大电信设备厂商和第三大手机厂商;阿里在电商领域位列全球市值第二,在云计算市场位居全球Top 3;腾讯在游戏和社交领域也已分别做到了第一和第二。
陆奇的到来和离开也曾加剧市场对百度的看空态度。目前字节跳动、滴滴、美团等新秀的市值或估值均已超过百度。另一方面…
主编点评:FAANG、BAT说到底都只是人为排列组合的结果。之所以…
比美版便宜近5万,会有多少人买国产Model 3?
5月31日,特斯拉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开放预订,起售价32.8万元,比美版同款Model 3价格降低4.9万元。国产Model 3依旧维持460公里续航,最高时速225km/h,百公里加速最快可至5.6秒。预订开放3分钟内完成首单。
起售价定在32.8万元,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8万元,特斯拉一方面急需借中国市场回血,另一方面是为填补其扩展中国市场在渠道、营销方面的支出。据特斯拉上海体验店销售人员透露,国产Model 3零配件约85%实现国产。特斯拉在上一季度财报中表示,国产Model 3单位成本将比美版同款车减少50%。
国产Model 3开放预订,是特斯拉测试中国市场需求的举动,但…
主编点评:定位中端跑量车的国产Model 3以32.8万元“高价”入场,特斯拉选择以市场换利润。这为…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5月31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