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日报 | 「作业盒子」完成 D 轮 1.5 亿美元融资,「目睹」获用友集团 1.1 亿元 B 轮融资,以及今天值得关注的早期项目

5月30日创投日报请查收。创投日报收录了今天「36氪创投频道」报道的融资新闻,以及我们正在关注的各个领域早期创业项目,enjoy~
融资新闻报道
「作业盒子」完成 D 轮 1.5 亿美元融资,阿里巴巴领投
瞄准企业直播市场,「目睹」获用友集团 1.1 亿元 B 轮融资
提供安防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智普信」完成过亿元Pre-A轮融资
聚焦肿瘤治疗,研发大分子药物,「康宁杰瑞」完成约6000万美元B轮融资
「智领云」获线性资本千万级人民币 Pre A 轮融资,为企业搭建标准数据中台
早期项目报道
高铁站打车难或许有了解决办法,「国铁吉讯」推出极速打车服务
让技术“产品化”,「DataVisor」推出反欺诈领域技术集成平台 dCube
用户权益运营 SaaS 平台「走走赚」,社交+小程序让商家和用户都赚钱
利用单脉搏波算法技术实时监测血压,「脉感科技」要让院外监护更有效
「植治」:从贩卖“成品花束”开始,寻找线下精品花店连锁的可能性
用中腰部KOL玩转流量变现,「九辨美妆」今年要帮10个品牌达成过亿销量
36氪新风向 
 “透皮贴剂”替代“吃药”成全球新焦点,百亿蓝海争夺战即将开启
36氪Pro·WISE沙龙
5G时代计算无处不在,MEC不可缺少
融资合伙人入围项目 
用自适应内容改造中长尾教培机构供应链,「评测学」预计今年流水破 8 千万
百万 DAU、92%留存率,从老师工具切入的「园钉」能做成教育版的“今日头条”吗?
从高中生涯规划切入,「小立教育」要做 K12 领域的「宝宝树」
拿到“阿里云教育一体机”十八省独家运营权,新三板高校信息化服务商「智华信」要切入产教融合赛道
数学思维启蒙+智能练习,教育玩具「优学猫」怎么做到 50% 的交叉复购?
以C端为核心做教育SaaS产品?「闪宝科技」将打通亲子全域数据
「融资合伙人」计划
 教育赛道项目合辑
早期项目提及
项目名称:唯嘉儿科                        医疗健康                    顿雨婷                                   
一句话介绍:专家型儿科诊所 
唯嘉儿科成立于2016年,主要为0-18岁儿童及青少年提供全科医疗服务。据了解,依托著闻医生集团,唯嘉儿科已聚集了超过300位儿科医生,并成立了泌尿、康复、儿保3个专业学组。
目前,唯嘉儿科在长沙设立了一个医疗中心(约2000平米),涵盖内科全科、外科全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新生儿科、中医科、耳鼻喉科、医学影像科等8个科室。;一个健康中心(约4000平米),开设儿保科、康复科、针灸推拿科、神经内科、眼科、口腔科、皮肤科等7个科室;以及一个线上咨询问诊平台(小程序),线上覆盖100多名医生。
与此同时,团队也在开展儿科学术建设,譬如组织每年一度的世界儿童健康橘洲论坛、编写基层儿科医生教材《基层儿科医生必读》等。
团队方面,创始人陈鹏是一位曾从事小儿急救17年的PICU医生。
项目名称:瀚邦医疗                       医疗健康                       顿雨婷  
一句话介绍:生物制药企业
瀚邦医疗成立于2000年,公司自主研发了猪源纤维蛋白粘合剂——安可晶,它是通过高科技生物技术手段,从猪血液中提取和制造的医用生物制品,属生物制品5类新药,目前其市场毛利达80%以上。
据悉,安可晶可模拟人体自身生理性止血过程,具有止血迅速、安全可靠的特点,对人体脏器不产生物理学损伤,能够明显缩短创面愈合时间、防止术后粘连、渗漏,并减少手术中的出血量等,可广泛应用于神经外科、普外科、妇科、骨科、泌尿外科等外科手术和腔镜及内窥镜治疗手术。
目前,安可晶已被列入《神经外科围手术期出血防治专家共识(2018)》等多个专家共识。因进入的审批门槛高,在猪源纤维蛋白粘合剂领域,目前市面上仅有3家持证企业,瀚邦医疗为其中一家(另外两家为普济医药、倍绣生物)。
它曾获得君联资本、分享投资等机构的投资。
项目名称:比宝·严选                             物流                      李汝晴
一句话介绍:幼儿园供应链严选平台
 “比宝·严选”今日宣布完成了由北塔资本领投,蓝象资本跟投的Pre-A轮数百万元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的进一步打磨及市场拓展。
比宝·严选是一家为幼儿园供应链产品提供集采、集配服务的线上平台。比宝·严选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了智能、高效、标准化的服务体系,可以实现一键配餐、一键集采、物流仓储、生产加工、索证索票、食安监管等功能。
目前,比宝·严选“线上一键配餐”已经开通了1200家幼儿园的服务;“儿童餐热餐直供“超过100家幼儿园客户;“供应链集采集配”业务试运营2个月,已经服务了12家幼儿园客户。            
创投日报持续更新36氪接触的最新早期项目,感谢关注。想要了解更多,欢迎添加创投小助手微信:chuangtou36kr
文末彩蛋:
36氪Pro是36氪旗下微信公众号,聚焦早期创投生态,提供独家创投项目和新闻、深度趋势和风向预判,以及行业社群、线下沙龙、融资服务。扫描以下二维码,先人一步感知创投风向。

欢迎关注36氪pro微信公众号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