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华为带上一汽,直奔5G智能汽车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华为带上一汽,直奔5G智能汽车
近日,一汽解放与华为在深圳总部签署合作协议,将重点合作流程化建设、汽车电子(含智能驾驶)、融合通信、云服务、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等领域。这是华为再次以“车企数字化转型服务者”角色延伸其在汽车领域的触角。
不仅是一汽解放,华为基于与大客户合作的经验和品牌优势,已拿下多家大车企订单。从华为与车企的合作信息发现,华为不仅是电源、电驱等零部件提供者,也在尝试提供动力系统(包括电机、电控、动力电池包、电池管理系统)及车载电源整套解决方案,做超级供应商。
虽然华为多次表态称“不造车、只提供车企增量部件”,但华为的ICT技术与人才结构是…
主编点评:AI芯片和5G是智能汽车成长的命脉,数学算法是华为的核心优势,智能汽车将是华为释放5G领先优势的绝佳出口。不仅…
Costco将落地上海,能成功复制北美生意经吗?
据界面等报道,美国超市Costco今夏将在上海开设其中国内地首店。它基于北美的成功经验能复制到中国吗?自媒体“吴怼怼”近日撰文讨论了这一问题,36氪获得了文章授权并将其中要点梳理如下。
对于零售商超来说,租金、商品成本和人力是其核心成本。Costco在北美的主要优势在于,较早开始拿地,并可从供应商上游获得较高议价权——上海较高的土地租金、国内零售复杂的端口和渠道,对其将是巨大挑战。人力方面,Costco一向高薪优待员工,薪酬是业内双倍;要保持企业文化的统一,Costco在中国的人力成本不会低。另外在Costco现有收入中,近两成来自加油站、医疗等附加服务,而这些…
主编点评:Costco素因会员模式、低售价、少SKU、强议价能力及高周转闻名,如今在华开设门店也是其运营天猫旗舰店一年半后的决定。但线上线下毕竟…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5月30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