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M1 Ultra芯片发布让其他电脑芯片望尘莫及

质流3月9日消息,苹果在今天特别活动中发布了M1 Ultra芯片Mac Studio主机,这篇文章用来介绍M1 Ultra这块芯片,在三个月前发布过,苹果M1 Max芯片被发现可拼接 的文章,M1 Ultra就是那块拼接后的芯片,拥有20核CPU,可选64核GPU。

该芯片内部集成1140 亿只晶体管,拥有超强的性能且保持业界领先的能耗比水平,视频制作的专业人员将视频转码为ProRes格式的速度比配置了Afterburner加速卡的28核Mac Pro最高可提升5.6倍。M1 Ultra 的媒体处理引擎资源也同样翻倍,可支持同时播放多达 18 条 8K ProRes 422 视频流,这在个人电脑上是极具颠覆性的。最高可达22万亿次/s的运算速度。

M1 Ultra

M1 Ultra处理多线程任务时的速度比市面上同功耗的16核芯片速度要快90%,而M1 Ultra芯片的性能达到市面16核芯片峰值性能时功耗却低100W,在处理大型大量图形相关如 3D渲染 等工作时,运行速度达到市面上最高端个人电脑图形处理器时,功耗却低200W。

M1 Ultra芯片在内存架构方面进行了升级,内存带宽800GB/s,最高可配备128GB统一内存(内存、GPU的显存和神经网络处理器的缓存),市面上性能最强的个人电脑显存容量也并未超过48GB,这让市面上其他个人电脑望尘莫及。

M1 Ultra 内还集成了多种定制的 Apple 技术,例如能够同时驱动多台外接显示器的显示引擎、雷电 4 控制器集成、以及同类最佳的安全技术,包括 Apple 最新的安全隔区、基于认证硬件的安全启动和运行时防漏洞利用技术。

搭载M1 Ultra芯片的电脑跑分出现在了Geekbench,单核分数为1793,多核分数为24055。搭载28核心 Intel Xeon W芯片的 Mac Pro单核分数为 1152,多核则为19951,M1 Ultra在单核方面快56%,多核方面快21%,当然Geekbench并不是完全适合x86平台跑分,另外苹果还宣布Mac Pro将在之后发布,Mac Pro的性能将与搭载 M1 Ultra的Mac Studio拉开差距。非常期待采用Arm芯片的 Mac Pro将带来怎样的表现。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