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一个 AirPod不充电的问题

质流3月6日消息,无论您使用的是原装 AirPods、AirPods 2、AirPods 3还是AirPods Pro,所有这些型号有时都会遇到AirPod在充电时仅一个在充电而另一个不充电的问题

这是一个常见的问题,不仅令人沮丧,而且可以有效地暂停您当天的计划。幸运的是,该问题通常可以在家中解决,而无需联系 Apple 或退回 AirPods。在执行其他任何操作之前,请尝试以下提示。

1.检查充电盒电池电量

当一个 AirPod 停止充电时,罪魁祸首往往是充电盒。一般来说,如果电量低于 10%,则外壳的电量不足以同时为两个 AirPods 充电。

要检查充电盒的电池电量,请先将 AirPods 放入充电盒并合上盖子。接下来,将外壳靠近iPhone并打开盖子。您应该会在 ‌iPhone‌ 的屏幕上看到 AirPods 卡,显示充电盒和两个 AirPods 的电池电量。

您还可以使用 ‌‌iPhone‌‌ 的“今日视图”中的“电池”小部件检查 AirPods 的充电状态,可通过在锁定屏幕或主屏幕的第一个应用程序屏幕上向右滑动来访问。

如果充电盒电量充足,但其中一个 AirPod 仍未充电(即旁边没有“闪电”充电图标),请跳至本文的下一步。

如果是充电盒中的电池电量不足导致您出现问题,那么现在您知道使用 Lightning 数据线为充电盒充电。很容易忘记将充电盒插入电源插座,因为它的电池一次充电可以使用很长时间,因此最好养成每天或每隔一天充电的习惯,即使只是 15 分钟。这样一来,当您在旅途中时,您的 AirPods 将永远不会没有电池。

2. 重新插入 AirPod

如果尽管充电盒中有大量电池,但 AirPod 仍无法充电,则耳机可能未正确放置在充电盒中,并且与充电端口没有正确接触。取下任何配件,例如泡沫耳塞,然后尝试重新插入 AirPod,看看当您将 AirPods 靠近 iPhone 时,充电图标是否会出现在它旁边。

如果 AirPod 仍未充电,则可能是触点脏了,AirPod 杆和/或充电盒需要清洁。请参阅下面的清洁提示以了解如何操作。

3.清洁AirPod和充电盒

AirPod 停止充电的最常见原因可能是因为充电触点很脏,并且 AirPod 杆上、充电盒内部或两者都有污垢。这可以防止电荷充分通过,但您可以使用下面概述的方法进行清理。

你需要什么

  • 无绒布或超细纤维布
  • 牙周刷、吸管清洁剂或棉签
  • 70% 异丙醇(可选)

使用干燥、不起毛的织物清洁 AirPod 的杆,重点围绕末端的银色触点。

清洁AirPods和充电盒

然后用牙周刷或类似工具清洁充电盒内每个 AirPod 托架的内部接触点。如果您遇到任何顽固的粘性物质,请取一个棉签并用水润湿,或喷一些异丙醇(请勿将酒精或水直接喷在外壳上),然后在脏污区域上操作棉签。

如果您每天使用 AirPods,为了恢复并保持 AirPods 和充电盒之间的正常接触,理想情况下您应该每周清洁一次。

重置 AirPods

Apple 的原始 AirPods、AirPods 2、‌AirPods 3‌ 和‌AirPods Pro‌都具有重置功能,可将它们恢复为出厂设置。如果您对它们有任何问题,例如当一个 AirPod 拒绝充电时,这可能会派上用场。

  1. 将您的 AirPods 放入盒子中并盖上盖子。
  2. 等待 30 秒,然后打开盖子。
  3. 在您的 iOS 设备上,前往“设置”->“蓝牙”,然后点击AirPods 旁边带圆圈的“ i ”图标。
  4. 点击忘记此设备,然后再次点击确认。
AirPods Pro无法充电怎么办
  • 在 AirPods 外壳盖打开的情况下,按住外壳背面的按钮约 15 秒,直到您看到状态指示灯呈琥珀色闪烁。如果您的 AirPods 保护壳仅通过有线连接充电,则状态指示灯位于 AirPods 之间的保护壳内。如果您有 ‌AirPods Pro‌ 或您的 AirPods 保护套以无线方式充电,则状态指示灯位于保护套正面。
airpods Pro
  • 打开外壳盖,将 AirPods 放在靠近设备的位置,然后按照设备屏幕上的步骤重新连接 AirPods。

这就是它的全部。请注意,现在 AirPods 已重置,它们将不再自动识别与您的iCloud帐户关联的任何设备。在 iOS 设备附近打开 AirPods 保护套将启动设置过程,就像您第一次使用它们时一样。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