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宣布 FastConnect 7800 Wi-Fi 7 解决方案

质流3月2日消息,高通在MWC2022上公布了全球首个Wi-Fi 7 解决方案,推出全球最先进的 Wi-Fi 和蓝牙无线解决方案 FastConnect 7800,全球首个商用 Wi-Fi 7 解决方案,以及迄今为止最快和最低延迟的 Wi-Fi 产品。

FastConnect 7800全面支持Wi-Fi 7的所有特性,支持2.4GHz、5GHz、6GHz 3大频段,高频多连接并发技术,4路双频,特性扩展至高频4K QAM调制技术,峰值传输速度高达5.8Gbps,比上一代提升高达60%。

Wi-Fi 7

但是,实现这种极速的前提是使用 6GHz 频段、320MHz 信道或成对的 160MHz 信道来实现。而在6GHz频段不可用的地区(如中国),5GHz频段新增的160MHz和80MHz可以组合成240MHz带宽,最高速度可达4.3Gbps。

值得一提的是,高频段的聚合,可以释放传统的2.4GHz频段,专门用于蓝牙、IoT连接,从而避免不同连接和设备的拥塞。

此外,新方案的延迟小于2ms,与上一代相比整整降低50%,能效提升30-50%,可大大延长设备寿命。

蓝牙,程序支持蓝牙5.3,LE Audio,ANT+,双蓝牙(2×2),Snapdragon Sound 骁龙聆听技术,可带来16位44.1kHz CD级无损蓝牙音质,24位96kHz超高音质定义蓝牙音质、32kHz 超宽带语音通话、68ms 音频延迟游戏模式、无延迟游戏体验和游戏内语音聊天、立体声录音以及在复杂和拥挤的射频环境中的强大连接。

官方声称与前代产品相比,功耗降低 50%,配对速度提高 2 倍,信号接收范围扩大 2 倍。FastConnect 7800将于今年下半年商用,首批客户包括宏碁、华硕、荣耀、Meta、OPPO、腾讯、vivo、小米等。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