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让扎克伯格跌出富豪榜前10

质流2月14日消息,2022年以来,科技企业超级富豪们身价集体缩水,贝索斯、马斯克均有大幅下降,超级富豪扎克伯格的元宇宙发展计划也遇挫。由于元宇宙开发部门蒙受百亿美元亏损,而主营广告业务也出现增长疲态,这使得Meta公司股价重挫,而扎克伯格本人也跌出了全球富豪榜前十。部分投资者寄希望于该公司能在本周实现逆转,不过,这一期望落空,截至本周五,扎克伯格依然停留在彭博亿万富翁榜单的第12位,今年开年至今,他的财富减少了近400亿美元,缩水幅度超过30%。

元宇宙Meta

而另一位超级富豪孙正义的个人财富在过去一年也持续走低。目前,由他掌管的软银股价与去年三月高点相比已经下跌了约一半。而随着软银将旗下的芯片设计公司安谋以4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英伟达的计划失败,孙正义进一步陷入“缺钱”危机。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去年中国最富有的10位互联网科技大亨净资产缩水800亿美元,占总资产的近四分之一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