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店制售冰墩墩造型蛋糕被查,自制&销售&张贴&展示冰墩墩侵权吗?

蛋糕店制售冰墩墩造型蛋糕被查

据悉,荣昌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举报,对荣昌区某烘焙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秦某使用微信号发布带有该店标识的定制“冰墩墩”蛋糕图文,并销售定制“冰墩墩”蛋糕。

经调查,当事人已经以248元的单价售卖出两个“冰墩墩”蛋糕,获利136元。

当事人销售定制“冰墩墩”蛋糕的行为涉嫌违反了《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第四条第二款的规定,构成了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行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近日有许多商家利用冰墩墩雪容融等为外卖等店铺引流。

冰墩墩形象

自制&销售&张贴&展示冰墩墩侵权吗?

冰墩墩雪容融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的奥林匹克标志,相关周边产品不止是冬奥会知识产权的物质载体,还是国际奥组委的奥林匹克相关资产,冰墩墩雪容融受我国商标法、著作权法、专利法保护,类似改造,细节上的变通(制作成卡通形象)等都属于侵权行为,除了销售者要承担侵权责任外,如果消费者明知所购买为未授权,也属于购买侵权。

自制”冰墩墩”用来欣赏,学习研究,不侵权,但不可作商业用途;

未经授权自制各类”冰墩墩”售卖,卖家、买家均涉嫌侵权;

未经许可将”冰墩墩”形象做成表情包传播,即使你自己制作不收费进行使用,也侵犯信息网络传播权,未经许可用作店铺招牌、印在商品外包装上等张贴、展示构成商标侵权。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