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银行开始加速数字化转型

质流2月3日消息,2022年1月初,辽宁振兴银行发布停办柜面和ATM现金业务的公告,经主管人民银行批复,该行将于2022年3月1日起停办柜面现金存取款、零钱兑换、残损币兑换、自助设备存取款等现金业务。可以通过带有“银联”标识的他行ATM办理现金取款业务、也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渠道办理资金转账业务。

2022年1月28日,北京中关村银行发布公告于2022年4月1日起停办现金收付业务、停办渠道包括营业网点柜面和ATM机自助渠道。客户可通过手机APP、营业网点办理除现金收付以外的其他各类业务;确需现金服务的,可转账至他行办理,北京中关村银行免收转账手续费。

国内银行加速数字化转型

暂停现金收付款业务是指存款和取款均无法通过现金方式进行,4月1日起现金存取需要通过他行转账进行,非现金业务的存取款不受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对大部分民营银行来讲,柜台、柜员、现金押送等成本远远高于现金业务,现金押运费可能都比押韵的现金多,加上智能办卡机等智能终端设备在网点的普及。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