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满16周岁0元购手机”套路

质流1月21日消息,央视网报道了“满16周岁0元购手机”的新闻,据称刚满17周岁的李某喜欢玩手游,故决定于生日当天购买一台新手机,李某称,门店有一个招牌上面写着“满16周岁0元贷款手机”的宣传语,对于李某来讲,年纪尚小,没有收入来源,广告非常具有诱惑力,找店家了解后,让李某签了一份合同,合同并为注明手机具体型号和租金金额,店家告知:需要通过平台审核后次日即可拿到手机。

0元购手机

李某后续接到了嗨租手机租赁平台来电,合同显示李某以月租金490元,份12个月,共计5880元的价格租到了一台市场价格约3000元的手机,租金为手机价格1.96倍。

央视报道,黑猫投诉截止目前已经累计投诉嗨租平台的有668条。其中192条涉及未成年关键词,涉及金额在1000-10000元。在此也提醒各位家长,目前国内手机厂商都非常拼的在发布性价比手机,比如在本站搜“手机推荐” ,就可以搜到 1000-2000元并且日常用几年也不会卡的手机,未成年在日常生活中适当的娱乐也未尝不可,家长只需控制好时间即可。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