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规划敲定,青龙湖板块迎发展机遇

5月29日,2019丰台·河西片区区域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生命湖酒店举办。

近年来,在两轮城南行动计划、北京新机场建设、京台高速贯通等多重利好的共同驱动下,丰台永定河西部片区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随着《加快河西地区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丰台区“十二五”时期青龙湖会展旅游—长辛店生态旅游区规划》、《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政策的出台和实施,河西地区凭借位处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构建文化体系和推进智慧旅游发展,致力于成为多业态的综合型发展区域。
作为河西地区的核心承载区,青龙湖承接了丰台河西片区规划发展的各项利好,丰台河西片区将建设文化会议产业聚集区,而作为丰台河西片区的重要发展区域,青龙湖的东岸丰台地区规划定位于北京青龙湖国际文化会都,对标达沃斯等文化小镇。
目前,北京青龙湖国际文化会都持续聚焦文化艺术、会议会展、生态休闲、主题旅游等领域,未来随着青龙湖丰台片区轨道交通的引进,将为湖东岸的国际文化会都核心区带来持续的发展动力。
丰台青龙湖板块的发展依托于丰台区的分区规划,将不断融入北京城市核心区范畴。清华规划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所长彭剑波认为:青龙湖板块的发展,将不断向外部延伸,共享丰台河西片区的各类文化资源,并与西部地区的丽泽金融商务区、五棵松、总部基地、新首钢等商圈形成都市文化生活的错位互补。
而就青龙湖板块的交通发展层面,目前丰台青龙湖区域紧邻西六环,可快速连接莲石路、阜石路、京港澳、京昆高速等立体路网,轨道交通T1、T2线规划青龙湖公园站,位于青龙湖丰台片区国际文化会都的中心区,将沿长青路向东与丰台河西片区的14号线、房山线实现轻轨连接,使得区域出行便捷度得以显著提升。
北京万科副董事长胡广元表示,一个区域人口和产业的聚集,除了系统性的规划、政府的政策导向外,还离不开企业特别是开发企业的贡献。万科深耕北京35年,开发布局12个区域,总计打造54部作品。
在青龙湖,万科充分结合区域特色和自身经验,以近百亿投资助推青龙湖区域发展,为人们打造了一个集资源配套、文化艺术、生活住宅为一体的湖畔生态区域,为国际文化会都区域带来配套资源强支撑。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秘书长朱彩清认为,青龙湖板块正在迎来全新的湖居产品。带有湖居标签的区域和产品是绝对稀缺的,这种稀缺性则直观地体现在了产品价格上,目前看来,北京核心区临湖而居的项目已无新增供应,二手房的单方价格普遍在10万以上,并且难得别墅产品,而西山别墅区的项目价格更是大众客群难以企及。
当前,北京呈现出从单核到多核的发展态势,未来将形成东国贸、西丰台丽泽两个CBD。这种情况下,丰台河西片区也将成为承接城市西部核心区的人口外溢辐射区。如同亦庄之于国贸、孙河之于望京,未来的丰台河西片区将会带动金融、IT、商贸领域的中高端人群的入驻;而青龙湖地区凭借更加突出的生态资源,区域人群聚集效应更高,对高净值人群的吸引力更强。
随着人群和产业的聚集,青龙湖地区居住需求快速上升。从房地产宏观市场和区域居住结构的分析中,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目前北京市场限竞房成为主流,但由于部分项目在面积、功能设置方面往往无法满足目前市场的主流改善需求,就形成了局部市场的错配问题。
这种情况下,陈云峰认为,青龙湖区域所具备的综合优势十分契合改善型人群需求,特别是以合院、叠拼为代表的改善型产品,在西部地区9070供应相对同质的市场环境下,高性价比的低密度别墅产品就特别符合来自海淀、西城、以及丰台丽泽、总部基地等区域的中产改善型客群。
针对青龙湖区域市场中的单一住宅产品,万科打造了翡翠西湖这一高端品质墅区。而万科目前正在研发中的别墅新物种,也将于近期呈现。站在项目全局的角度理解,翡翠西湖不仅仅是一个地产项目,其更多的意义体现在作为一个区域配套资源的整合者。
会上,北京万科营销中心负责人孙然解释了万科的“长阳模式”,在进入一个区域后,万科首先考虑如何在这个项目实现商业成功同时改造片区土地属性,改造片区居民生活状态。第二立足产品本身,对客户既有的生活状态进行全面优化。目前,万科已在青龙湖板块拿下多个地块,包括住宅、商业,还涵盖教育、养老、公园等多种属性。
面对未来,万科将一如既往地把“造城”的成功经验带到青龙湖区域,在实现生态湖居升级创新、提高业主居住生活品质的同时,进一步促进青龙湖配套建设,用“造城”的强大驱动引擎赋能区域发展,最终带动区域实现城市界面的大跨进。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