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4nm旗舰处理器Exynos 2200发布

质流1月18日消息,今日三星正式发布三星 Exynos 2200 处理器,该处理器由三星4nm工艺打造,CPU为三丛集架构,分别由一颗Cortex-X2超大核+三颗Cortex-A710大核+四颗Cortex-A510小核组成测试频率为 2.80Ghz + 2.52Ghz + 1.82Ghz

三星Exynos 2200处理器集成基于 AMD RDNA 2架构的三星 Xclipse GPU,它继承了PC端硬件加速光追(RT)和可变速率着色(VRS)等高级图新功能。

三星 Exynos 2200核心

三星 Exynos 2200 配置参数

  • CPU:Cortex-X2 + Cortex-A710 + Cortex-A510
  • GPU:三星 Xclipse 920 GPU
  • AI:具有双核 NPU 和 DSP 的 AI 引擎
  • 调制解调器:5G NR Sub-6GHz 5.1Gbps (DL) / 2.55 Gbps (UL);5G NR 毫米波 7.35Gbps (DL) / 3.67 Gbps (UL);LTE Cat.24 8CA 3Gbps (DL) / Cat.22 4CA 422Mbps (UL)
  • 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全球定位系统、格洛纳斯、北斗、伽利略
  • 摄像头:单摄像头模式下最高 200MP,单摄像头 108MP @30fps,双摄像头 64MP+ 32MP @30fps
  • 视频:最高 8K 解码 – 10 位 HEVC(H.265) 60fps,10 位 VP9、AV1 30fps;高达 8K 编码 – 30fps,10 位 HEVC(H.265),VP9
  • 显示:4K/WQUXGA @120HzQHD+ @144Hz
  • 内存:LPDDR5
  • 存储:UFS v3.1
  • 工艺:4nm
三星 Exynos 2200芯片

Exynos 2200 可提供更强大的设备端 AI 功能。与其前身相比,NPU 提供了双倍的性能,可实现更多并行计算和增强的 AI 性能。安全方面加入了集成安全元件(iSE),可存储私人加密密钥,同时,UFS(通用闪存存储)和 DRAM 的内联加密硬件也得到了提升。

此外,Exynos 2200 还集成了高速 3GPP Release 16 5G 调制解调器,支持 sub-6GHz 和毫米波段。借助 E-UTRAN 新无线电双连接 (EN-DC),它可以同时利用 4G LTE 和 5G NR 信号,并将速度提升至 10Gbps。

三星exynos 2200处理器

Exynos 2200 的 ISP 架构经过重新设计,以支持新的图像传感器,可实现高达 200 兆像素的超高分辨率。在每秒 30 帧 (fps) 的情况下,ISP 在单拍模式下支持高达 108MP,在双拍模式下支持高达 64MP+36MP。它还可以连接多达 7 个独立的图像传感器,并且可以支持 4 个镜头同时运行,从而实现先进的多镜头功能。对于视频录制,ISP 支持高达 4K HDR(或 8K)的分辨率。

目前三星 Exynos 2200正在量产,预计将由三星S22系列手机首发搭载

三星exynos2200相当于骁龙多少

三星 Exynos 2200对标高通8 Gen1对标天玑9000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