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日报 | 「寓乐湾」完成 C+ 轮融资,「乐森机器人」获1亿元A轮融资,以及今天值得关注的早期项目

5月29日创投日报请查收。创投日报收录了今天「36氪创投频道」报道的融资新闻,以及我们正在关注的各个领域早期创业项目,enjoy~
融资新闻报道
「寓乐湾」完成 C+ 轮融资,STEAM 会是继“英数语”之后的第四大教育赛道吗?
「乐森机器人」获1亿元A轮融资,想做出下一款百亿销售的“星战BB8”
潮流电商平台「斗牛DoNew」完成近千万美金A轮融资,投资方为SIG
早期项目报道
「安歆集团」战略并购如家旗下「逗号公寓」,交易后床位数超10万张
轻量化辅助机器人前景广阔,「邦邦机器人」要先让弱能群体跟轮椅说“拜拜”
融资合伙人入围项目
1、科技赛道
「四维时代」发布新一代 3D 空间相机,降低空间复刻成本
瞄准二级市场资管市场,「知量科技」为机构客户提供 AI 量化投资服务
研发新型合成技术,「随身听」瞄准有声读物的语音合成
利用车脸识别和大数据,「卓视智通」入局智能驾驶车路协同
基于语音交互智能化,「十牛科技 」推出企服平台和防骚扰电话代接工具
聚焦AI声学降噪,「蛙声科技」首先切入会议场景
基于FPGA平台提升云端算力,「深维科技」已与Xilinx、BAT、浪潮等建立合作
推出“主动找人”的零售机器人,「越凡创新」已与雀巢、猎豹、碧桂园、富士康战略合作
用工业互联网汇聚分散加工厂,「云切」想做钢板切割领域的“滴滴”
2、消费赛道
从“一日游”切入自由行市场,「55公里」要让旅行体验和决策变得更轻松
万亿级美业市场离不开到店,「美舱」用小场景和标准化服务破局
从一款花洒开始,「怡水科技」想围绕用水场景做消费升级
循环经济正当时,二手交易平台「阅邻」从回收端发力打透校园场景
行业风口下,「iv艾威」电子烟携多款自研烟油入场电子烟赛道
外卖、团餐之外的第三选择,「饭美美 」要用数据驱动“中央厨房—标准化餐品—渠道”闭环
推合伙人制、美业合作,「ZESPEED」尝试电脉冲健身“大众化”
爆品上线次月销量破200万,风味零食品牌「味back」有机会成为中国玛氏吗?
3、文娱赛道
视频平台纷纷加码纪录片,「大觉世界」想借东风输出中国本土文化打造品牌
早期项目提及
项目名称:赛业生物                        医疗                                菜菜
一句话介绍:模式动物平台+细胞生物学平台
赛业生物是模式动物生产的明星公司,2006年成立于美国,在国内设有苏州公司、广州公司和多处办事处。模式动物平台每年可构建基因敲除鼠、转基因鼠模型10000例以上,学术引用累计超过2000篇。
2017年,该公司自主研发的AlphaKnockout基因打靶专家系统首次实现基于人工智能化的最优方案设计;同年7月推出万例CRISPR-AI敲除小鼠资源库,目前已建立超6800例全敲与条件性敲除冻存精子品系及超300例活体小鼠品系。
除此之外,赛业生物还提供科研干细胞库,自主开发了百余种干细胞及原代细胞产品。
项目名称:MoBagel                        科技                               陈绍元
一句话介绍:企业营销库存AI预测
MoBagel成立于2015年,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等算法,帮助企业在营销和库存进行预测。
MoBagel于2016年推出了AI预测工具Decanter,提供自动化数据清洗、特征工程、建立及调教预测模型三大功能,主要通过三个步骤帮助企业进行预测:
1、把企业想预测的维度数据,通过数据清洗变成结构化数据,以Excel的形式呈现。
2、企业把表格上传至Decanter™,通过特征工程、了解消费者消费行为习惯,设定促销预测目标。
3、最后通过Decanter的API接口,搭配不同行业属性的功能模块,建立符合企业需求的数据模型,最终到处准确的促销名单。
这样,企业通过Decanter工具,把原本需要3~6个月的数据分析专案,压缩至两周左右完成,场景可以覆盖到营销成效预估、库存预测、生产线机器寿命预估等。
目前,MoBagel主要覆盖智能城市与安全、智能供应链、工业4.0、智能营销、智能能源系统几大领域,客户包括飞利浦、软银、诺基亚等。
项目名称:铁锹科技                       企服                               张远峰
一句话介绍:对标Tableau能力,做SAAS端数据可视化分析        
铁锹科技成立于2017年,获得中信双创数百万种子轮融资。
铁锹科技产品是敏捷BI,提供拖拽式自助分析、仪表盘扩展、动态PPT式报告能力。产品在多数据维度分析、钻取方面具备通用能力,希望实现跨行业、不限领域的数据分析能力输出。
在产品服务方面,铁锹采用客户群分层、向上收费以及C端高折扣体验等方式,面向中大型客户提供产品私有云服务、需求定制服务;面向大型企业提供一次性、终身授权服务;面向C端用户提供2~3折的半年体验;从功能上分为普通版和专业版等。
创投日报持续更新36氪接触的最新早期项目,感谢关注。想要了解更多,欢迎添加创投小助手微信:chuangtou36kr
文末彩蛋:
36氪Pro是36氪旗下微信公众号,聚焦早期创投生态,提供独家创投项目和新闻、深度趋势和风向预判,以及行业社群、线下沙龙、融资服务。扫描以下二维码,先人一步感知创投风向。

欢迎关注36氪pro微信公众号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