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科技泡沫越吹越大,身处破裂边缘的我们应警惕什么?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科技泡沫越吹越大,身处破裂边缘的我们应警惕什么?

纽约大学商学院教授Scott Galloway近日发表了一篇题为《泡沫将破的警示信号》的文章,36氪翻译团队“神译局”翻译了该文,我们将其中要点梳理如下。

1999年,网络泡沫破灭。如今,新一轮泡沫正越吹越大,以下信号或将警示泡沫的破裂:

仔细关注估值、市盈率和容易导致信贷泡沫的指标。对冲基金经理Seth Klarman最近就警告称,刺激计划带来的保护主义不会有好结果。

当心国家和公司的大型建筑项目。许多摩天大楼不过是花了数十亿美元打肿脸充胖子。

最需警惕的公司内部信号是…

主编点评:确实,因为幸存者偏差,成功了的年轻CEO往往更容易被记住——警惕泡沫因此…

国资百亿入股,蔚来、特斯拉“南北对峙”格局初成

5月28日,蔚来在发布最新季度财报的同时,还亮出一套组合拳:第二款量产车型ES6下线、成立新实体“蔚来中国”并建立北京工厂、正在洽谈一笔巨额融资。资方为一国有投资公司——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将注资100亿元现金至“蔚来中国”,持有后者非控股股东权益。

这是继去年9月上市后,蔚来的第二次融资动作,也是蔚来真正意义上引进国有资本。对于营收环比下滑52.5%、亏损持续、季交付量腰斩的蔚来而言,百亿国资的注入输血及时,而且亦庄国投对蔚来北京新工厂的扶持,将帮助其扩大产能,打开北方市场,同时培养与特斯拉南京工厂的抗衡力量。

在特斯拉南京工厂投产加速之时,蔚来开始强调提高管理效率和资源利用效率,以…

主编点评:国资援手蔚来,推动新造车势力南北对峙的竞争格局形成。定价30万-35万元的国产Model 3本周五开放预订,直接对战售价35.8万元起的蔚来ES6。蔚来试图借ES6量产扭亏的计划,可能…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5月29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